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強化執法!「扣車+重罰」嚇阻未成年無照駕駛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02
暑假將至,警方將強力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圖/TVBS)
暑假將至,警方將強力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圖/TVBS)

為了有效防制未成年無照駕駛行為而衍生交通事故,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從今年1月起執行「未成年無照駕駛移置保管車輛」專案,統計截至今年5月,比起去年同時間的無照駕駛違規、事故件數下降約4成,成效顯著。如今暑假將至,青少年出遊機會大增,警方將繼續強化執法,藉以防範未成年交通事故發生。

 更多新聞:詐欺車手郵局領贓款!巧遇休假警栽了 「真的有夠衰」

 

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初祭出「扣車+重罰」專案執法,統計今年1月至5月,取締未成年無照駕駛違規1103件、交通事故64件,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成。而警方發現未成年最常違規的細項有闖紅燈、未戴安全帽、逆向行駛、超速等等,顯見未成年無照駕駛行為除了不熟悉交通規則外,亦缺乏安全防衛駕駛觀念。

更多新聞:7旬婦無照駕駛還「鬼切」 慘遭後車追撞斷腿
 
警方指出,為了達到嚇阻效果,且避免未成年駕駛遭開單告發後仍繼續上路,警方除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針對未成年無照駕駛開出6000元以上至1萬2000元的罰單之外,施以交通安全講習,還會依法移置保管車輛。若家長(車主)明知未規勸,則依第21條第5項舉發加罰車輛所有人60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並記該車違規紀錄一次。
 
 
警方呼籲,近期適逢疫情趨緩以及暑假到來,部分青少年恐貪圖方便、無照上路,警方除了重罰+扣車等強化執法外,也提醒家長應善盡保護管教責任,共同保護未成年以及其他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未成年#無照駕駛#扣車#罰單#台北市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