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成皮包骨!「彰化三兄弟」大哥亡 他揪疑點見1句淚崩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0:01
彰化葉家3兄弟大哥身亡。(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彰化葉家3兄弟大哥身亡。(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住在彰化縣和美鎮一戶三合院的葉家3兄弟,因貧困餓到骨瘦如柴,體重皆不到50公斤,僅靠弟弟每月身障補助度日,先前縣議員賴清美曾呼籲外界救助,引發各界關心,然而昨(20)日驚傳62歲大哥不幸病逝。對此知名導演陳文彬相當關注此事,提出整起事件10大疑點,看到網友回應1句話,讓他眼淚掉下。

陳文彬在臉書發文,看到這起社會事件,讓他悲傷、難過與憤怒,看見生命因為貧窮在眼前離去卻無以為力,不禁為自己的無能感到憤怒了起來。對此他針對「和美葉家三兄弟」這件事,冷靜提出10點不解之處:

 

葉家3兄弟長期營養不良骨瘦如柴引各界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1、 葉家大哥究竟是因服用不明液體(疑似輕生)致腎衰竭敗血身亡?還是因營養不良致腎衰竭敗血死亡?

2、 葉大哥17日被發現時已倒臥巷口,旁邊寶特瓶裝了什麼?消防人員現場回報的通訊內容是什麼?葉大哥被發現時有無呼吸?心跳?血壓?意識是否清楚?一旁的液體有無一起送驗?

 
3、 葉家二哥表示有服用過量藥物,如果葉家大哥、二哥都疑似輕生,那動機是什麼?他們要向社會說什麼?

4、 如果葉大哥是因為營養不良身體虛弱致肺炎、腎衰竭,送醫隔天後案主要求出院。在全國關注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和美鎮公所社會課當天是否有派人探視?是否有掌握案主高風險狀況並回報?和美鎮長、縣府社會處長是否掌握案主狀況?彰化縣政府、和美鎮公所是否有人與葉氏兄弟溝通、協助、或予以強迫就醫呢?

5、 一個人在沒有重症、絕食狀況下,為何會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呢?

6、 葉家老三瘦到皮包骨明顯不是一天、兩天現象,里長為何6月16日才向賴議員求援?看得出來這兩天都是里長辛苦的在一旁協助處理,但之前有沒有向其他單位求援過?里長指定的鄰長是否知情?如果知道為何沒能處理呢?如果不知道,基層公所行政體系為何已失能呢?

3兄弟全虛弱到無法起身。(圖/翻攝自賴清美臉書)

7、 一般里內事物與里長聯繫的是村里幹事,里幹事是否知道葉家狀況?知道為何沒有協助里長?里幹事有沒有向上回報?是公所疏忽?還是里幹事沒有能力處理?里幹事是公務員,不知道是否也有失職呢?

8、 如果整件事從鄰長、里長、里幹事、管區警員、派出所通通都不知道,遑論鎮長、社會處長、警察局長到縣長等級(這樣的警政、社政、民政系統也太脆弱、太不堪了吧!)但如果他們其中任一關卡有人知道,卻沒有處理,誰該承擔行政責任呢?

9、 今天不管是知道不處理造成的悲劇,或是不知道沒有處理導致有人死亡,我都覺得很荒謬、誇張、難過甚至憤怒。我不知道誰是兇手?唉!或許我也是兇手之一,不是嗎?
 

10、 我不知道檢調是否會調查此案?並為社會大眾釋疑?這件事究竟是因貧窮殺人?官僚殺人?還是因漠視殺人?不管葉大哥死亡因果是什麼,台灣社會都不應該容許一個寶貴生命如此無聲無息的消逝。除了哀悼、憤怒之外,請問我們可以做什麼,才能不讓這樣的悲劇繼續再發生下去呢?

疑點曝光後,許多網友震驚感嘆「很難過心疼」、「沒得吃而死,在台灣彰化?」、「人溺己溺、人飢己飢,人人平等是很諷刺,社會震驚」、「台灣不知道有多少樣的人」、「證明社會安全網在彰化是失敗的吧?」;其中陳文彬看到網友回覆「餓死是台灣的恥辱」,而他則回應「看到這句話,眼淚都掉下來!」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彰化#社會安全網#皮包骨#葉家3兄弟#導演#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0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