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52992「少14%」 8月女嬰、首例青少年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江明翰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9:10

台灣本土病例持續下降,6日新增5萬2992例,比前一天再少14%,但死亡病例維持高點有151人,再出現1例8個月大女嬰、還有首例青少年在確診康復後,返校時上課中昏倒過世。但國民黨團引用經濟學人質疑有死亡黑數,讓陳時中動怒,說台灣要掩蓋不可能,因為還牽涉到公務員造假,並要說這些話的人要特別注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的病例數當然是比較少一點,不過因為這幾天都是假期,(比昨天少)大概14%。」

病例數連6下降,只不過新北又重回,染疫最高縣市7703例,中重症增243例,死亡個案151例疫情來次高,年齡最小的是只有8個月大女嬰。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這一位小朋友他本身,是有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診斷是有敗血症的一個狀況,整個病程診斷是有細菌,和新冠2種原因合併感染。」

 
女嬰因手術造口滲漏,疑似感染5/31採陽確診,6/1手術後入住ICU,期間心跳血壓氧氣濃度都下降,6/2離世,
還有這波疫情中,首例青少年死亡病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法醫的司法相驗後,診斷為病毒性心肌炎,合併有急性肺水腫,及心因性休克,那也有新冠病毒的感染。」

打過一劑疫苗,本身沒慢性病,卻在剛解隔返校上課,就在同學面前昏倒,送醫急救不治,青少年目前累計2例重症,另一例情況穩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另外一位)在4/27,有公布過的一位是15歲女性,她當時染疫後出現肺炎狀況,曾經一度呼吸窘迫,插管接呼吸器,不過後續在5/5已經順利拔管,移除呼吸器,也在5月中旬的時候已經解隔。

死亡案例連續幾天都在百例,但國民黨團以經濟學人定義,提到台灣公佈的死亡數,和實際有落差懷疑低報,讓陳時中動怒說重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灣要掩蓋死亡數目,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要講這個話的人,也要特別注意,這有牽涉到公權力的質疑,及公務員造假的一個問題。」

 
圖/TVBS

話不能亂說,但另有陽明交大和劍橋的研究發現,孕婦用瑞德西韋,近5成代謝物可進胎兒體內,非必要不建議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師會)利大於弊的前提下,整體考量說是不是給孕婦投藥,治療這個可能已經到中重症的一個情形,所以我想說還是尊重臨床端。」

會傷害胎兒的,媽媽怎會不擔心,只不過醫師臨床看得多會權衡利弊,評估可用後,就別自己嚇自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胎兒#孕婦#染疫#青少年#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1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