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副總撞死人! 刑局副局長「致電」遭懲

記者 吳宇雅 張寓科 / 攝影 華紹平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0:20

日前新竹縣一間科技公司副總撞死人,引發爭議!車禍後,肇事駕駛心慌求助警界朋友,這名高階警官,是現任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他發聲明解釋,肇事駕駛是之前部屬朋友,曾吃過一次飯,因為,部屬妻子染疫,沒辦法陪同做筆錄,才會再和分局長聯繫,但沒不當要求,單純關心朋友造成非議,事後警政署也做出懲處,刑事局副局長等人遭記過二次。

圖/TVBS

 
穿白色上衣走進派出所的就是新竹縣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因為一名科技公司副總違規撞死騎士,他供稱受刑大吳姓副大隊長請託才會陪同做筆錄,一場交通事故引發一連串爭議事件,分局長遭記過二次,副局長,刑大副大隊長記過一次,公關科長申誡處分,但現在有議員質疑還有藏鏡人。

死者家屬:「事情發生到現在我們一直想說,他可不可跟我們來面對,來跟我們談一下後續的問題,但是他沒有他只有來一次靈堂上香,他何必要找那麼多人出來呢,一個比一個高。」

圖/TVBS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現在被申誡的這三位,其實都算是代罪羔羊,那這個部份我當然就是要求,我們的副主任督察室這邊,警政署這邊可以好好去做調查,因為顯然現在就是跨縣市的關說案。」
 

遭到公開點名的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意外捲入整起案件,原來是因為任職新竹縣警察局長期間,曾透過介紹跟肇事者有過一次餐敘。

他也發出聲明表示,車禍發生後肇事者,曾找刑大吳副大隊長求助,但因為太太染疫一同居隔中,才會轉而請他幫忙,他再致電給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如果有空可以關心一下,可能有利於案情陳述或釐清一切務必要依法辦理。

圖/TVBS

儘管強調只是關心,不是關說,不過警政署還是祭出懲處,刑事局副局長記過二次。

另外家屬還控訴,當時承辦員警製作筆錄時,似乎侵犯死者個人隱私,但其實依照交通事故筆錄格式,詢問家屬或關係人,死者是否有生病,以及因為生病服用藥物類似問題,進行案件釐清,屬於正常流程沒有過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騎士#議員#員警#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368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