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向溝通了什麼?中和2歲童父哽咽求政府「公開81分鐘通聯錄音」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1:56
全國首例兒童染疫重症死亡「中和2歲童」父親。(圖/家屬提供、TVBS)
全國首例兒童染疫重症死亡「中和2歲童」父親。(圖/家屬提供、TVBS)

全國首例兒童染疫重症死亡「中和2歲童」,還記得嗎?從確診到病逝短短6天,家屬根本無法接受。時隔1個多月了,男童父親也已經康復返家,今(30)日首度出面受訪,要求相關單位還原兒子恩恩從開始發燒到救護車抵達前那「81分鐘」,衛生所、衛生局、消防局,到底做了些什麼?為何遲遲等不到救護車?哽咽的說「我想要真相」。

2歲男童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3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原了4月13日到14日一家人歷經人生最痛苦的時間。因他的同事確診,因此一家四口被匡列,13日前往醫院採檢,之後就返家休息。原先是老婆和女兒開始發燒,恩恩還在睡覺,直到14日凌晨5點多,他突然叫不醒,硬是把他拉起床後,發現恩恩意識不佳、活動力也很差,若是不喊他的名字就會昏過去。

 

林先生要求政府公開當天聯繫相關單位的所有通聯錄音。(圖/TVBS)

更多新聞:保一警互毆影像曝!學弟嗆學長「出來單挑」5分鐘斷他腿

當下林先生和太太就已經覺得不太對勁,開始打電話給中和衛生所,但怎麼樣都打不通,換打1922也是不行,之後才打119說「孩子要緊急就醫」,但他們回覆,「要先聯繫衛生局」。就在等待的過程中,恩恩意識狀況仍不是很好,甚至開始發高燒,林先生再度打給119詢問「救護車什麼時候會到」?對方回覆「還在聯絡」。

 
就這樣來來回回,打給119、1922,得到的答案都是「聯繫中、還在和衛生局確認中」。直到7點多,恩恩開始瘋狂抽搐抖動,救護車還是還沒到,林先生再度撥打119,繼續等,車子才在81分鐘後出現,並在10分鐘後將兒子送到醫院。

向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提交公開資料申請書。(圖/家屬提供)

更多新聞:小心!路邊搭訕誆「機車壞了」求幫忙 2嫌趁機亮刀行搶

林先生提出質疑,從恩恩出現不適症狀到救護車抵達,過程長達「81分鐘」,相關單位橫向溝通,到底溝通了些什麼?當時新北市確診數單日360例,比現在單日破萬例來的少很多,為什麼溝通、叫救護車需要花這麼長時間?林先生要求衛生所、衛生局、119、1922,公開當天的電話錄音,還原真相,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同時他也在27日,向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提交相關公開資料申請書,希望其他的孩子不要受到和恩恩一樣的遭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和2歲童#染疫#重症#死亡#父親#消失的81分鐘#公開通聯#新北市政府#新北消防局#新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7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