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停一下就走?違停車占用公車停靠站 長輩橫跨馬路狂追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4:11

高雄市覺民路上,有一處公車站牌,設在飲料店及餐廳外面,周邊相當熱鬧,也造成亂象!因為不少駕駛認為「只停一下就離開」,違停在公車站上,導致公車不能停靠到路旁。就有民眾直擊,長輩只能拖著買菜車,跑到馬路上追公車,相當危險。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小貨車和摩托車,無視地板上寫著「公車停靠」的紅線,拖拖拉拉不肯走,這名頭戴漁夫帽的婦人,為了要搭上公車,邊拉著買菜車,邊跑到馬路上狂追,穿梭在汽機車之間,實在太危險。

搭公車民眾:「停在那邊的車子,車頂就是遮住了所以說看不到,我們看到公車就趕快跑到外面去了。」

搭公車民眾:「就是造成我們不方便,違停很危險呀。如果對方違停的話,我們要下車很容易發生車禍。」

 
在這裡搭公車的長輩們無奈,不只要閃經過的車輛,還要注意違停車,公車來了就必須大步跨到馬路上,這條路就在高雄市覺民路上,其實一旁有兩間飲料店,一家魯肉飯,不少人都仗著「買一下就走」的僥倖心態,就連紅線也照樣違停。

圖/TVBS

被罰民眾:「我來買飲料啦,(這邊停車位也真的很少嗎)對。」

警笛聲響個不停,果然抓到來買飲料的駕駛任意違停,立刻開罰單伺候,其他違停車也不敢再多留,火速離開。只是人行道上還是擠滿機車,搭公車民眾只能伸長脖子,才能看得更遠。其實交通部過去就針對公車站10公尺內加重罰鍰,汽機車最重會挨罰1200元。

附近店家:「公車永遠沒辦法好好的,停在他原本應該停的位置上面,等公車的人勢必得要走出去上公車。」

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高志正:「今年1月1日迄今,違規停車的案件有32件。」

圖/TVBS

4/30檢舉新制上路後,常見的「紅黃線」不得舉發,只能打給110請警方幫忙排除,只不過在「公車站牌」或是消防車出入口臨停,都屬於嚴重影響用路人,可以向警方檢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停#罰鍰#機車#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0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