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C賣場4支i13遭竊 員工控公司欲「索賠+調職」


發佈時間:2022/05/1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02

台中一間3C量販店蔡姓員工投訴,店內遭竊4支iphone13價值將近14萬,員工指控總公司要求簽定代扣償同意書,等於要負擔部分損失,讓他覺得不合理,但總公司回應員工疏忽造成損失,不能全由公司吸收,事後公司把員工調職,對此員工再度出面槓上總公司。

圖/TVBS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黑衣男子頭戴鴨舌帽,在展示櫃前,假裝詢問要購買尾牙抽獎用的手機,9支iPhone13,蔡姓店員從展示櫃拿出來,讓對方確認,接著轉身走到結帳區,這時黑衣男竟然趁機打開展示櫃,偷走4支i13,3c公司損失將近14萬,店員報警後,收到一張代扣償申請同意書,要求蔡姓店員要簽名,手機損失將會從薪水酌扣。

當事店員蔡先生:「有,我覺得他有惡意調動,雖然說我自己自願離職啦,但你公司說惡意調動,其實這種東西,很難講很難去認定,那我們就是,也是依照勞基法去看怎麼判斷。」

蔡先生認為他的工作就是,把手機拿出展示櫃好好介紹跟結帳,沒想到被小偷盯上,他指控公司卻要求他,要自掏腰包賠償不合理,現在來要調他職位認讓他不能接受。

 
圖/TVBS

當事店員蔡先生:「手機目前的話,因為聽說是已經變賣掉了,然後竊賊目前也是在地檢署那邊做偵辦,後續應該就是直接對公司提告,因為他的聲明稿等於是變相汙衊我。」

針對員工上媒體爆料,知名3c總公司列出16點回應,認為手機應該在展示櫃鎖好,店員沒提高警覺有責任,沒有保管好,要求他部分賠償3萬元而且能分10期繳納,強調如果警方抓到人錢拿的回來,賠償金會退給蔡姓店員跟店長。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科長曾傳銘:「不得由資方片面要求勞工簽下,薪資代扣賠償同意書,而扣發工資,雇主欲調動勞工到不同門市是否違反調動原則,那仍然應該就勞資雙方勞動契約約定等,綜合來判斷。」

圖/TVBS

蔡姓店員說他不簽同意書,公司才從原價砍到他跟店長各賠3萬,總公司立場堅定認為當事店員該部分負擔,不能通通公司吸收,也強調還沒扣蔡姓店員薪水,當事人則是認為東西被偷不找嫌犯找店員開刀不合理,整件事勞方資方談不攏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提告#手機#薪水#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179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