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傳染給親友...確診媳被趕出家門 爆哭求里長:救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1:32
轄區警方穿著防護衣到確診者家中。(圖/TVBS)
轄區警方穿著防護衣到確診者家中。(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45歲的婦人,日前感染COVID-19,PCR檢測為陽性確診,按理講得待在家中居家照護,而家人應成為她最強後盾,但她卻被同住親友趕出家門,婦人疑似身心都備受打擊,眼淚一直掉,哭著打電話向里長求救。轄區里長獲報後趕緊安撫她的情緒,並通知警方穿著防護衣到場,向其家人說明目前的防疫規定,他們才同意讓婦人留在家中。
 

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圖/TVBS)
更多新聞:涉詐補助款!林穎孟二度遭約談 喊冤「沒有錢到我口袋」

 
據了解,該名婦人平時和丈夫、公公、婆婆、大伯、外勞同住在板橋區某巷弄內的「雙拼公寓」,家中其實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該名確診媳婦隔離並進行居家照護,但是她的家人似乎很擔心媳婦會傳染給80多歲的公婆與其他家屬,所以要求她搬到外頭去。
 
里長與警察說明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男氣拖行李箱離家!「神女友」硬要開箱 助攻警搜出一粒眠

婦人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向當地里長李昆晏求助,李昆晏說當時他正想去看看社區巡守隊有無特殊狀況,結果就接到婦人打來的電話,「電話接起來她就一直哭,哭得很淒厲」,婦人向里長表示家人因為知道她確診,「就要把她趕走」,在與里長通話的過程,眼淚一直掉,李昆晏只好趕緊安慰她「你不要哭,你慢慢講,我一定會幫助你」。

里長臉書PO文。(圖/Facebook)

 
更多新聞:死亡病例+12人 六旬男無慢性病、未接種疫苗病歿

隨後李昆晏就找來轄區海山警分局員警,穿著全套的防護衣,去到確診者的住家,向其家人說明,目前的防疫規定,媳婦應該要住在家中,如果擅自外出,可能會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日前指揮中心公布收治分流原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繼續吃牢飯!張淑晶「誣告」78名房客 再判8年半定讞

經歷過里民確診卻被家人要求離家的事情,李昆晏直言「人性好冷漠」,很擔心如果當下沒有人協助確診者,她會不會想不開。李昆晏認為大家都是「同島一命」,應該要一起面對,如果太慌張會亂了方寸,如果有需要協助提出來,大家一起找方法解決,千萬別因此傷了感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PCR#陽性#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