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21:05
北部一名男子為了逃避兵役找了愛滋病患假造身分藉此獲得免役。(圖/TVBS)
北部一名男子為了逃避兵役找了愛滋病患假造身分藉此獲得免役。(圖/TVBS)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男子直到去年原本要和女友結婚才意外向對方坦承真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檢警調查,陳男不想服兵役,2017年間透過管道找上那名愛滋病患,事後把身分證、健保卡交給對方,再請那位病患頂替陳男到醫院體檢,經院方認定通報是HIV患者,之後陳男取得「全國醫療服務卡」,再持此卡到各縣市指定兵役醫院複診來取得免役。

男子事後自首檢方偵辦後意外再揪出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兵。(圖/TVBS)

陳男假冒愛滋病患後順利逃過兵役,但衛生單位不時去電關心,詢問就醫回診情況。直到去年,他打算和交往多年女友結婚,但對方懷疑陳男健康狀況,他擔心自己先前造假是愛滋病患紀錄恐讓他無法結婚,因此向女友解釋,但對方仍半信半疑,陳男為了不想一直被貼上愛滋病患標籤,最後選擇到北檢自首,希望能還他清白。

更多新聞:建商老董外遇小姨子40年 把兒打聾還逼外孫喊她「媽」
 

北檢偵辦後,從陳男證詞找到這名愛滋病患身分,竟意外發現在2017至2019年間,也有5名男子找上該患者,以2至3萬元代價用同樣手法順利逃避兵役,最後6人均坦承犯行,檢方認為他們涉犯《妨害兵役治罪條例》,但考量全都認罪,給予緩起訴,期間1年。至於那位愛滋病患,已於2021年過世,予以不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閃兵#愛滋病患#自首#兵役#緩起訴#認罪#免役#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3

0.1230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