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疑似比特犬混種狗突掙脫 屏東1歲女童遭「扭甩」咬成重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6:12
屏東疑似比特犬混種狗咬傷一歲女童。(圖/TVBS)
屏東疑似比特犬混種狗咬傷一歲女童。(圖/TVBS)

又發生狗咬傷人的事件,屏東一名林姓女子帶著1歲多的謝姓姪女外出散步,隔壁鄰居家疑似比特犬的混種狗,突然掙脫鎖鏈,猛咬女童的大腿,攻擊的同時,這隻狗也不斷拖行、甩頭,導致她的身上到處都有傷,林女和阿公林男趕緊上前把狗拉開,鄰居也紛紛上前幫忙,女童傷勢嚴重被緊急送醫,目前狀況穩定。飼主陳男表示,狗平時都有用鏈條拴住,不知道為何會掙脫。
 
更多新聞:囂張!嘉義比特犬咬死浪浪 飼主鎮代表竟嗆:關你啥事?

 
 
附近鄰居也出來幫忙。(圖/TVBS)
事發於昨(3)日下午4點多,林姓女子帶著未滿2歲的謝姓姪女,在崁頂鄉力社村的住家附近散步,突然遭到隔壁鄰居飼養的疑似比特犬混種狗攻擊,狗兒衝上前一口咬住女童大腿,過程中還不斷拖行、甩頭,導致女童傷口又更加被撕裂,林女見狀嚇得大叫,試圖將狗和姪女分開,女童60多歲阿公聽到呼救也趕緊上前和犬隻拉扯,在附近鄰居的幫忙下,好不容易才將姪女從犬隻口中救出。
 
該犬外型神似比特犬。(圖/TVBS)
救護車到場,只見阿公著急地抱著懷中的孫女,而謝姓女童已滿臉是血傷,勢嚴重,手腳都有多處撕裂傷,阿公也在救孫女的過程中遭狗咬傷,救護人員緊急將爺孫和林女3人送醫,至於謝姓女童目前已經轉介至高雄高雄長庚住院,沒有生命危險。
 
阿公抱著滿臉是血的孫女。(圖/TVBS)
寵物闖禍,飼主陳姓男子必須接受調查,他指出,犬隻平時都栓在庭園內,當天在睡午覺,狗也有上鏈,可能因為圍籬沒關才會衝出去攻擊人,但如何掙脫也是很不清楚。經查,闖禍的狗狗外型長得像比特犬,但登記資料卻是米克斯,陳男解釋,他從小狗的時剪把他撿回來收養,獸醫建議用米克斯登記,目前屏東縣農業處也要求他把狗兒栓好,目前已進入相關裁罰程序。
 
農業處表示,目前先將狗臉拍照,回去用農委會狗臉辨識系統鑑定,確定是比特犬引用法令就會不大一樣,一般犬隻只會用《動保法》第7條,罰3千至1萬5千元,如果是比特犬裁罰將會重10倍,變3萬15萬元,犬隻還得已沒入,若被害家屬堅決提出傷害,就針對《刑法》優先處理,再補行政裁罰。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屏東#崁頂#比特犬#咬傷#女童#重傷#狗咬人#惡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0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