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拘留室睡一晚才籌到錢!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 一百萬交保喊冤

記者 李昱菫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2:10
林穎孟交保後受訪喊冤。(圖/TVBS)
林穎孟交保後受訪喊冤。(圖/TVBS)

日前才被前助理爆料的是「慣老闆」、「假面甜心」的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又被檢方查出涉嫌於2018年至2022年間詐領助理費,昨(22)日北檢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前往林穎孟市議會辦公室等6處地點搜索,約談林穎孟、前時代力量黨員也是紐約新創工程師的蕭新晟,及涉嫌擔任人頭助理的郭羿岑到案。經過整夜問訊,林穎孟一度遭到逮捕聲押,不過後續檢方討論後,改諭令100萬元交保。林穎孟因為籌不出錢辦法,在拘留室待了整夜,直到今(23)日上午10時許,家人才來替她辦保,而她走出法警室受訪時仍替自己喊冤。
 

林穎孟強調自己沒有詐領助理費。(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中山北路大樓火警!火舌狂竄 民眾窗邊揮毛巾待救

 
林穎孟走出法警室後受訪,面無表情地表示,「想要跟大家講的是,我沒有詐領助理費,我聘請這些助理,都是在做比方說主持工作、比方說拓展支持者、比方說幫我剪片做設計、製圖等等。」林穎孟強調,這些工作「他們都有如實的做,也有交付工作成果給我,那這些給他們的薪水,也是他們應得的,這本來就是他們的薪水,我更不可能去拿他們的薪水,進入到我的私人口袋。」林穎孟說明,目前她也完全配合檢方的調查,相信事實終究會還原、司法會還她清白。
 
林穎孟在拘留室待了一碗才籌到錢辦保。(圖/TVBS)
更多新聞:朋友聚會喝太多!醉男狂飆三字經 遭友「木屐K頭」互毆

不過林穎孟被移送北檢複訊結束後,於昨日深夜11時50分許,一度當庭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罪嫌遭逮捕,檢方還向法院聲押禁見,但後續檢察官經與專案小組討論後,今日凌晨改諭令100萬元交保。而林穎孟被問及此事,她表示當時自己也不太清楚為何轉變,不太知道發生什麼事。林穎孟話才一說完隨即轉身離去,大批媒體湧上追問,林僅簡單回答「現在還沒有辦法想這麼多。」
 
前時代力量黨員、紐約新創工程師蕭新晟複訊後20萬元交保。(圖/TVBS)
更多新聞:笨賊用膠帶變造車牌「RBF」成「PCE」 改了車頭卻沒改車尾遭逮

 
另外,詐領助理費案中同案被告蕭新晟,是前時代力量黨員、紐約新創工程師、國家寶藏發起人,遭控訴是林穎孟人頭助理的幕後實際老闆,昨日也遭約談,面對媒體提問有無協助議員詐領,蕭搖頭回答沒有,認為自己是無辜的,檢察官複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穎孟#詐領助理費#假面甜心#貪汙#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64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