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桿慘遭「斷腳筋」!高雄2千戶停電 台電先搶通900戶

記者 林炫均 /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21:18

高雄又要停電!今(14)日上午一名39歲的郭姓曳引車駕駛,載著大鋼板要送往位在燕巢的工廠,行經一處路口左轉時,拖板上連接線斷裂,導致鋼板滑落損毀多部機車,甚至還將路邊電桿從底部「切斷」,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而電桿斷裂第一時間未影響供電,但台電人員評估後,需要停電進行換桿工程,預計有2千戶將受到影響。
 

多輛機車遭損毀。(圖/TVBS)
上午8點50分,郭姓曳引車駕駛從燕巢區四林路一帶,要將12塊大鋼板送往位在安招路的公司,行經中西、中民路口左轉時,疑似拖板的鋼索斷裂,載運的鋼板全因離心力甩至路邊。監視器畫面拍下,鋼板從拖板上滑落後,滑過機車道撞上路邊,揚起大量煙塵,路邊好幾台機車嚴重毀損,檳榔攤也慘波及,電線桿更如同被「斷腳筋」一般,整條被撞到後移。
 
滑落瞬間。(圖/TVBS)
電線桿被撞到後移。(圖/TVBS)
警方到場對郭姓駕駛實施酒測,排除酒駕肇事,但載運物品滑落,已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可處3千至1萬8千元,警方依法製單舉發,後續將調查有無超載情況。慶幸的是,整起意外沒有人員傷亡,但也造成機車和攤販毀損。
 
 
整起意外無人傷亡。(圖/TVBS)
被撞斷的燈桿第一時間並未影響供電,不過台電人員到場評估,需要進行吊換電桿工程,將停電施工。台電高雄區處表示,預計將在今日下午3點多辦理停電施工,預計停到晚上9點左右,影響範圍為燕巢區中民路、中西路、燕南二街、燕南三街、新生南路,預計有2千戶受影響,也會加派搶修人力加速更換作業,目前已經向該區商家業者說明,並請里長廣播告知當地用戶。
 
台電持續搶修電桿。(圖/台電提供)
台電晚間說明燕巢電桿的修復進度,搶修過程中因既設桿位拆桿時發生下方水管破裂情形,已聯繫待自來水公司關閉管線中。加上現場無其他空間可重新立桿,因此必須待修復水管後才能重新挖除斷桿,再於原桿位立桿,拆桿工作被迫暫停。台電高雄區營業處表示,目前已緊急變更施工方式,於臨近桿線施作臨時復電措施,先以緊急線路轉供恢復約900戶,再於斷桿處另一側施作緊急線路,再進一步恢復部分轉供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燕巢#鋼板#電線桿#台電#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7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