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高中生下課途中 電動自行車突冒煙變火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9:13

坊間常見的無牌照,電動自行車,行政院已拍板,定義為「微型電動二輪車」,未來全數須納管,而高雄有一名高中生,騎乘電動自行車返家途中,車突然冒火煙,他靠邊停火勢越燒越旺,民眾拿滅火器還無法撲滅,直到消防隊來才滅火,而這輛電動自行車,車齡約九年,安裝的是鉛酸電池,不太可能會爆炸,研判是線路短路造成。

圖/TVBS

 
紅色電動車燒成火球,火舌濃煙直竄,民眾噴滅火器,還是燒得很旺。

整輛車陷入火海,經過的汽機車,閃遠遠的,消防車來了,火還在燒。

打火弟兄拉水線,一分鐘內撲滅火勢,整輛車已經剩下骨架,而起火的,疑似就是電動自行車的充電電池。

 
記者黃筱淇:「這是一名16歲的高中生,他在下課返家途中,行經這個賣場前,發現他的車子冒煙了,就把車停在這個位置之後呢,就起火燃燒。」

圖/TVBS

16歲高中生,9日晚間7點左右,行經高雄楠梓區藍田路,行進間車突然冒煙,他趕緊靠邊停人下車,火越燒越旺他打119,熱心民眾拿滅火器幫忙,消防隊抵達,先剪斷電池線路,而起火燃燒的電動自行車,大約使用九年。

右昌分隊小隊長陳明佐:「把那個火勢壓制比較小的時候,就拿避電剪,把那個電池把它移除,個別移除開來,然後讓車體(沒有)通電。」

其他電動車業者:「起火的看影片就是鉛酸電池啦,這個有紅色的就一定是鉛酸電池。」

冒火的電動車,安裝的是鉛酸電池,業者推測,應該是連接電池的線路短路,引發火煙,跟使用年限較無關係。

圖/TVBS

其他電動車業者:「電線震動摩擦造成短路而已,這個短路開關,(比較安全這會跳掉),(那個舊款的有可能就沒有是不是),就沒有裝啊。」

 
還好高中生人沒事,但是像這種沒有車牌,也不用駕照的電動自行車,行政院已經定義為,「微型電動二輪車」,未來將納入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自行車#起火#燃燒#電池#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798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