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運送中!點擊郵局電子信控遇詐 OL慘遭海外盜刷11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9:27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寄包裹給德國的朋友,結果寄送第四天,就收到郵局寄來的E-AMIL,要求補運費90元,當時不疑有他,點擊裡面的網路連結,線上刷卡,沒想到隨即收到銀行付款簡訊,竟遭盜刷科威特幣1200元,相當台幣11萬,這才發現,這封信是詐騙集團偽造的「釣魚郵件」。

圖/TVBS

 
彩色氣球和布娃娃,要寄給德國的朋友,結果寄出第四天,就收到疑似郵局的電子信,上方要求點擊按鈕確認運費,當事人不疑有他,綁定信用卡,以為就是刷90元台幣,補補郵資,沒想到沒多久收到銀行簡訊,是KWD1200元,覺得怪,一查,這是科威特幣,換算成台幣相當11萬。

遭盜刷當事人高小姐:「打電話去給銀行的時候,我以為這已經是詐騙了,我也提供給他,這些詐騙的資料,可是他們卻說他們不能停止支付,警察他給我的答覆是,他們也不會行文去銀行說止付。」

圖/TVBS

回頭看看這封EMAIL,中華郵局應該是中華郵政,點進官網跳出快訊,提醒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正確網域名稱是這個,更扯的是,當事人的好朋友也遇到類似情況。
 

遭盜刷當事人林小姐:「為了一個包裹,你看就這個。」

等待朋友寄的茶葉禮盒,林小姐也收到類似的「電子信」,簡體字寫地址有誤,包裹被拒絕,重新嘗試運送,可以選擇,完整地址或到倉庫提取,被害人點選網路連結,沒想到短短20分鐘,被盜刷六筆羅馬尼亞幣,相當台幣23萬。

圖/TVBS

遭盜刷當事人林小姐:「我發現我被盜刷了,在那個當下我知道,我下午的那個郵件,是詐騙的郵件,然後我就跟(銀行)他講,就是我人現在在台灣,這是外幣,所以並不是我本人消費,那如果這些資料會外洩,中華郵政又是我們國人,非常信賴的一個單位,這個不知道政府有沒有能夠去介入,能夠去理解或者甚至調查。」

兩名被害人都有包裹在運送,看到郵局的信完全沒防備,結果被詐騙集團釣上鉤,盜刷的損失,被列為爭議款項,後續該由誰承擔?如今站出來,只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刷#詐騙集團#外洩#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81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