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拆除如「沙塵暴」 民眾怨家具積塵、引氣喘

記者 紀爰 / 攝影 何宜信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3:32

高雄城中城大樓燒毀,去年12月開始拆除改建公園,但最近有附近居民抱怨,施工粉塵從高空飄落,居民們擺在一樓的家具,全積滿灰塵,每天要重複清潔,甚至還有人吸入粉塵引起過敏性氣喘,質疑工程單位灑水只有在地面,高空塵土飛落,造成空污,對此,環保局將依照空污法開罰至少10萬。

圖/TVBS

 
城中城大樓的頂樓,怪手從上往下破壞,每挖一次,粉塵就從高空飄落,飛散在空氣中。

附近民眾:「你看一天就這樣了,整個都是灰塵。」

擺在一樓的櫃子,一摸全都是灰,讓民眾好崩潰,質疑工程單位的灑水作業,只有在地面。

 
附近民眾:「你灑水喔,不要只有在地上,要在高空啦,這樣才有效。」

圖/TVBS

還有人機車停在城中城大樓附近,但因為每天灰塵亂飛,怕積滿塵土,只能用紙箱子勉強遮蓋,甚至連花圃,葉子上都積滿了灰塵,靠近呼吸可能會過敏打噴嚏,有人就抱怨空氣太髒,讓他氣喘發作。

附近民眾:「氣喘發作。」

粉塵問題讓空氣灰濛濛,還有人抱怨,施工噪音實在受不了。

記者vs.附近民眾:「里長之前有發耳塞嗎?有是有啦但還是每天一直棟棟棟棟棟,還是有點受不了啦。」

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歷經大火劫難,去年12月中,市府相關單位開工進行拆除,預計今年四月要完工,改建成綠化公園,但是對於拆除作業的防護措施,附近居民飽受困擾,環保局調查,施工單位的拆除灑水措施的確不完善,要開罰。

 
高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陳偉德:「開罰十萬。」

18日工務局也發出聲明,立即暫停施工,並加強灑水、防護網,還有隔音棉,如果有疏失將會開罰,還給居民一個安靜又乾淨的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沙塵暴#氣喘#民眾#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