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陰陽海」 過年住宿多飯店汙水溢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2:37

日月潭自行車道上,看到湖面出現不同顏色,被戲稱「陰陽海」,居民懷疑業者排放廢水造成汙染,環保局稽查,是過年期間,大飯店住宿多,用水量增加,廢水溢流,油脂大腸桿菌都超標,將依照水汙染防治法開罰。

圖/TVBS

 
蒂芬妮藍的湖水,上方有自行車道,這是風景如畫的日月潭。但是旁邊湖水顏色,怎麼怪怪的,一片油漬,兩種截然不同顏色,變成「陰陽海」。

遊客:「日月潭的陰陽海啦。」

遊客:「不是屬於這裡天然的顏色。」

 
遊客:「不太環保這樣可能是,沒有什麼公德心的人來這裡到廢水。」

遊客路過覺得奇怪,居民則是觀察的好一陣子,發現過年期間,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懷疑是偷排廢水。

圖/TVBS

附近居民:「大約15至20分鐘就排放一次,整個把湖面染成這個顏色,造成空氣瀰漫一種臭水溝的味道。」

過年期間,日月潭遊客增多,住宿也大幅增加,附近飯店業者說,他們也主動檢視設備。

飯店業者廖先生:「有可能造成問題的地方,我們做了設備的維護更新,但是比較疑惑的是當我們這些處理設備,污水設備檢查完之後是沒有問題的。」

業者沒找到原因,但是環保局追查,追出源頭,認為就是飯店,用水量增加,汙水溢流。

圖/TVBS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李易書:「過年期間大量遊客湧入日月潭的情況,導致大飯店有一些用水量超過的情況,導致這個廢水沒有處理好就溢流,目前我們針對它排放口的位置,我們判斷應該就是,日月潭大飯店所排放的這個部分。」

環保局檢測,排放到日月潭的汙水,油脂大腸桿菌都超標。從出水口追源頭。是日月潭大飯店。違反了水汙染防治法,可開罰6到2000萬。

依照汙染程度,預計先開罰六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月潭#陰陽海#汙染#開罰#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3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