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女員工遭性騷 控申訴遭駁還改規章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5:10

高鐵一直被認為是幸福企業,但有女員工出面爆料,從2018年開始遭到男同事性騷擾,向公司申訴卻得到案件不成立的回覆,求助台北市社會局性騷案成立,但高鐵卻增加複評機制,還要女員工補資料,讓女員工覺得自己才是被懲罰的那個人。

圖/TVBS

 
高鐵員工:「這工作是很棒的,很快樂。」

員工大讚上班很快樂,9年前高鐵推出的這支幕後花絮影片,展現出在高鐵是幸福企業,沒想到現在有員工投訴,上班有夢魘。

台北市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當我去年三月遭受同事性騷擾時,我依照規定向高鐵公司提出申訴,公司初判說性騷擾不成立。」

 
圖/TVBS

礙於還在高鐵任職,婦女基金會幫受騷擾的女員工發聲,原來這名高鐵內勤女員工從2018年開始遭到一名外勤男同事積極追求,但多次拒絕,對方仍舊不死心,不僅口頭騷擾還傳訊息,甚至打公司內部分機給她,沒想到後來下班還被尾隨,讓女員工不堪其擾,向公司申訴,沒想到公司判定案件不成立,求救台北市社會局,認定性騷成立後,高鐵才又請女員工補資料,重新審議,但卻建立了複評新機制。

台北市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對於我是不是性騷擾,公司後續是不是要持續提供我保護的措施,都要看臨時新增的複評結果,我才是被懲罰的那個人。」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幼科長粘羽涵:「請高鐵要立刻作有效的糾正措施。」

圖/TVBS

台北市社會局都幫腔了,受害女員工卻發現,兩周前又在同一棟大樓遇見騷擾她的男員工,立委舊翻出過去高鐵接受申訴的處理方式,竟然有驚人發現。

民進黨立委范雲:「高鐵公司去年三年內,一共有5件來申訴的性騷擾申訴案,全部都不成立,原因呢,都說是證據不足。」

立委說這些申訴最後都石沉大海,也難怪這名女員工得自力救濟,高鐵回應公司對性騷零容忍,但因為審議委員會有兩派不同的聲音,才加了複評機制,會再懲處騷擾女員工的男子,只是這樣的作法對女員工而言,恐怕沒辦法撫平心理的傷。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員工#性騷擾#規章#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