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兒毆父!兄打傷弟! 屏東春節傳135件家暴案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9:38

這次春節假期長達9天,屏東就傳出164件的家暴衝突及兒少保護案件!其中,有兒子喝了酒,把爸爸打傷再自殘,也有兄弟吵架,哥哥動手打弟弟,氣到要提告,家庭暴力高達135件,占了8成以上,讓員警及社會局值班人員疲於奔命!

圖/TVBS

 
員警vs.傷者:「你可以告他,你們是兄弟關係嗎?不管什麼情形,打人就不對嘛!對不對?因為現在我頭暈,也站不起來,剛才被打到站不起來,真的!那你要不要先就醫!」

春節闔家團圓,兄弟吵起架來,哥哥竟然動手打弟弟,說是頭暈站不起來,警察到場了,弟弟氣得說要提告!

員警vs.傷者:「被打的話你可以提告傷害,這沒有問題。」

 
圖/TVBS

同樣是春節期間,這一戶人家卻傳出喝了酒的兒子,對著爸爸揮拳,把爸爸打傷送醫,他竟然拿刀子自殘,媽媽坐在一旁看了很無奈!

媽媽vs.兒子:「擦藥!擦藥!鞋子穿著!鞋子!」

員警vs.救護人員:「我看血流蠻多的!」

圖/TVBS

春節連假長達9天,屏東保護通報案件頻傳,讓留守的社會局人員忙翻了!164件的案當中,家暴案高達135件最多,占了8成以上;另外,還有兒少保護案件16件,占了近1成。

社會處長劉美淑:「有1件的話是因為兒少案件,跟家人有一些因為使用手機上面的衝突,經過志工的調解之後,其實也沒有進行緊急安置。」

家暴案平均每天受理18件,比去年的16件多,社會局分析原因,春節團圓家人聚會時間長、喝了酒容易情緒失控,都是引爆衝突的原因。

 
社會處長劉美淑:「假期比較長,家人的相處時間比較長,所以家庭衝突發生的機會也比較多,加上過年期間大家容易飲酒,所以有時候酒精也會引起,造成暴力事件的導火線。」

專家建議,情緒上來時深呼吸,用心傾聽,充分溝通,並適時尋求協助,才能避免家庭暴力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毆父#家暴#衝突#吵架#春節#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3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