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滑倒告診所求償92萬 法院判各負一半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56

彰化有男子陪爸爸到一家中醫診看診,但當天下雨,他在騎樓滑倒,骨折無法工作,因此狀告診所沒放任何警告標誌,求償92萬多元,法官認為,當時下雨,男子在濕滑路面也要自己注意安全,加上他穿的「藍白拖」已經穿了兩三年,底部防滑性不足,認為應該各負一半責任,判中醫診所要賠45萬多元,仍可上訴。

圖/TVBS

 
彰化這家中醫診所,門口騎樓地上鋪的是拋光大理石磁磚,不過上頭還有好幾條防滑條,與隔壁地板大不相同!

原來三年半前,一名鍾姓男子帶著爸爸來看醫生,當天下雨,騎樓有一點積水,又沒放防滑墊或警告標誌,導致他滑倒受傷骨折,一狀告上法院!

記者vs.中醫診所楊醫生:「(這個大理石地板已經很久了,對不對?)已經很久了,你看隔壁也都是這麼做,(以前都沒有發生過這樣子),我開業40多年了,從來沒有發生過。」

 
圖/TVBS

鍾姓男子向法官說,摔倒造成右側股骨頸骨折,為了治療和復健一年多來不能工作,加上醫療費,勞動力損害以及精神賠償,要向診所求償92萬八千多元!法院認為,跌倒的男子自己也有一半責任,判中醫診所賠45萬多元。

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這個鍾姓男子,已經穿著兩三年防滑性不足的涼拖鞋,行經這個騎樓,而且沒有能注意這個地面的狀況緩步行走,或者跨越濕潤地面,足見原告就上開事件的發生也有過失。」

圖/TVBS

中醫診所楊醫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加層保護對我們患者,對自己也有保護。」

醫師強調,開業四十多年沒有遇過患者在騎樓下跌倒受傷,但既然法院判賠,他們尊重司法,也趕緊在騎樓加裝防滑條,不希望有任何來就診患者或家人,再次有人因為天雨路滑摔倒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中醫#騎樓#滑倒#骨折#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13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