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配面交匯9億越南盾回鄉過年遭搶 2匪落網

記者 洪彩綸 蘇泰盈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3:27

昨天獨家報導,台中一名越籍女子要寄9億越南盾回老家過年,為了減少手續費,她跟人約好要地下匯兌,但在面交120萬台幣時,被噴辣椒水後搶走現金,警方循線在雲林逮捕兩名嫌犯,不過贓款只剩18萬元,現在檢警要擴大偵辦,不讓地下匯兌影響台灣金融秩序!

圖/TVBS

 
越南長髮女子和人約好在台中面交120萬台幣,要地下匯兌9億越南盾回老鄉給家人過年,對方上車數錢過了40分鐘,女子急著開門下車,她被噴辣椒水搶劫,急著抓住對方,但雙眼痛到張不開,不斷揮手求救,最後難受到,直接蹲在馬路中。

記者洪彩綸:「嫌犯在這裡搶錢後,準備要上接應的車輛,共犯都幫他開好車門了,但剛好被機車擋到,他只好拐進巷子裡。」

圖/TVBS

接應車內的駕駛,看著同夥走進巷子,他隨即往前開,從另一條巷弄要去接人,搶匪繞了一大圈,被見義勇為民眾騎車追,他乾脆丟掉大包包,手裡緊抓著120萬現金,回到原地,還是找不到自家車,再一次拐進巷子裡,這才上了共犯的車這時警察也來了,警網騎車攔捕,搶匪兩人一路狂飆,員警一度追到車,他卻開進北區這處小巷,丟車逃逸。
 

附近居民:「往天津路方向走。」

圖/TVBS

趁警察還沒來用走的,疑似往天津街天貨大街方向逃逸,躲進人群裡,警方不只以車追人,也沿線調閱監視器,掌握到嫌犯吳姓與曾姓男子身分,循線追到雲林逮捕兩人,但搶來的120萬贓款,初步清點只剩18萬元。

警方說,兩人都是台灣人,年紀只有二十歲出頭,雖然兩人被依強盜傷害罪嫌移送,但研判他們上頭還有「更資深的」同夥,甚至專辦「地下匯兌」吸引移工,尤其越南過新年也以農曆年為主,檢方認為最近將有大量金流透過地下匯兌轉出,勢必影響台灣金融秩序,因此指揮警方擴大追查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贓款#逃逸#金融秩序#移工#搶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