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匪因「他」落網!所長尾隨1公里 趁塞車逮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9:56

持續追蹤,這起搶案破案關鍵,就是眼尖發現搶匪車輛的派出所所長。他接獲通報後,不到四分鐘,就發現嫌犯蹤影,第一時間擔心打草驚蛇,刻意不鳴警笛尾隨1公里,趁紅燈塞車時,以交通違規為由,要求嫌犯靠邊停車,等支援警力趕來,立刻上前圍捕。

圖/TVBS

 
警車一路加速鳴笛所有線上警力,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終於發現目標。

警方:「攔住了,這裡。」

黑色轎車停在路邊,一旁戴著安全帽的員警,就是眼尖發現搶匪的張姓所長,趁塞車時以交通違規為由,要求歹徒靠邊停車,等支援警力趕來,立刻上前圍捕。

 
警方:「趴下。」

幾分鐘前所長接獲通報,從派出所整裝出發,只花了四分鐘就認出嫌犯車輛,但他不動聲色,默默尾隨一公里。

圖/TVBS

吉埔派出所長張凱昱:「雖然天色滿暗,但車型車號都有記得,馬上回頭尾隨他,因為當時只有我一人騎警車,對方是開車,如果當下就攔截,不管是危險性或攔截圍捕成功率都不理想。」

三名搶匪當天下午五點犯案後,一路開車逃逸,警方透過車辨系統,輸入嫌犯車牌掌握車輛行蹤,發現他們上台64快速道路,研判可能開上國道,通報新莊、林口、新店國道警方等九個單位,啟動跨轄區攔截圍捕,下午5點45分嫌犯逃往三峽一帶,接著開往桃園大溪方向,晚間七點又折返回三峽,沒多久就被所長發現行蹤,晚間7點14分遭壓制逮捕。

圖/TVBS

吉埔派出所長張凱昱:「來這九個多月,圍捕已經失敗兩次,每次犯嫌都我身邊擦身而過,跟長官研究下次怎麼做比較好,這次才會騎機車配合巡邏警車做攔截圍捕。」

25歲的張姓所長,警大82期畢業,初任所長就立下大功,三名笨賊沒遮掩車牌,還往人多的地方跑,警方靠科技辦案出動87人全力緝捕,加上關鍵所長的好眼力,讓這起搶案火速偵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搶案#搶匪#逃逸#圍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