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大火46死!妒婦蓄意縱火殺人罪起訴 求處極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8:46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人不幸死亡,檢警經過3個多月來的調查,宣布偵查終結!檢察官認定黃姓被告因懷疑郭姓男友另結新歡,蓄意引燃火源要讓男友難堪,才把驅蚊用的淨香灰燼,倒在沙發坐墊上,悶燒引燃大火,因此將她依殺人、蓄意放火等罪嫌起訴,檢察官認為被告事後毫無悔意,求處極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圖/TVBS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黃姓被告從住處出來,離開現場的畫面,時間是在凌晨2點16分。」 

監視器拍下,黃姓被告騎著機車離開郭姓男友城中城大樓的1樓住處,半個多小時後,現場就火光熊熊!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目擊證人有看到起火處!」

 
這場造成46人慘死的城中城大火,檢方認定是黃姓被告蓄意縱火,原因就是情海生波,酒後情緒失控。

圖/TVBS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被告於飲酒後,再次懷疑郭男在(前)女友住處,傳送訊息又已讀不回,此時氣憤難平,情緒失控,引燃火源!」

檢警對照災前災後的照片及證人說法,認定郭姓男子占用的住處,就是起火點,由於黃姓女友不滿他先行離開後又不接電話,為了報復,氣得把原本用驅蚊的淨香灰燼倒在沙發坐墊,悶燒而引發大火。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找到材質尺寸相同的沙發,目擊證人指出引火大約是在這個地方,而整個冒煙起火的範圍,大概就是這樣一個圓圈的形狀。」

圖/TVBS

因此,檢方以殺人及放火罪嫌,將黃姓被告起訴,並以她毫無悔意為由,求處極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欲藉點火滋事,報復男友,致引發重大火災,無辜生命死亡,無以回復,且犯後毫無悔意,飾詞狡辯,態度惡劣。」

 
至於她的郭姓男友,檢方認為他案發時不在現場也沒參與,並且難以預見被告會縱火,無法認定是共犯或應擔負過失刑責,因此不予起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城中城#偵查#檢警#極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