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夫等無救援亡! 妻怒控「官僚流程」殺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4:42

高雄鳳山有一家屬控訴,她的丈夫從日本返台要過年的,結果卻在隔離期滿前突然失聯,通報請求協助,結果卻因為公務部門繁瑣流程,花了1.5小時候才等到救護車,但先生等不到送醫,已經斷氣死亡,讓家屬悲慟質疑通報流程太過反鎖害命,而高市衛生局表示會檢討精進,但整個過程都有按照標準的SOP。

圖/TVBS

 
死者妻子:「為什麼這樣就離開了,我要真相。」

哭紅了雙眼,怎麼也沒想到,正值壯年的先生從日本回台過年,結果在檢疫期間突然死亡,太太心痛控訴官僚殺人。

死者妻子:「這段時間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救護車就是沒辦法到。」

 
圖/TVBS

42歲的先生有糖尿病史,去年12月30日從日本返台入境,進行10+4檢疫隔離,1月10日返家居隔,12日上午九點多,去802進行解隔離前的採檢,採檢結果是陰性,但回家後出現頭暈,接著在中午12點08分與太太失聯。

死者妻子:「119告訴她(死者妹),119沒有防護中心的救護車不能載,叫她打1922,可是1922就是打不進去。」

整個通報流程,家屬質疑很有問題,因為早在12點36分打給區公所,結果中午休息沒人接,再轉打疫調支援中心通報失聯,7分鐘通話詢問病史確認身分,但都還沒有派救護車,直到1點09分死者妹妹返家發現哥哥昏倒在浴室,打電話給119,第一時間還被告知沒有防護中心的救護車,就連1922也打不進去,等到救護車抵達時,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過程)確實是可以再精進,但是還是按照我們的標準程序流程在走。」

看看這通報流程,除了要通報疫調中心,還要透過衛生局、里幹事到個案和119,從失聯協尋到就醫安排,得經過層層通報,流程繁瑣,導致憾事發生,但對於救護人員被質疑太慢,消防局則表示,因為防疫著裝須要時間,一切按照標準程序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P#流程#衛生局#就醫#119#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07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