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想要一間房!八口睡一床 小六長女窩床底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5:04

南投一名念國小六年級的小妹,寫了一封信給縣議員葉仁創,信中說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她是長女,有六個兄弟姊妹,和爸爸媽媽睡一間房間,老么出生後,床上空間太小了,她鑽入床底睡。爺爺癱瘓,名下有土地和存款,不是中低收入戶,一家三代10個人,擠在10坪大的老房子。

圖/TVBS

 
爺爺有地有存款,非官方補助中低收入戶。

林小妹vs.記者:「老四跟老五睡這裡,老四睡我旁邊,老五歲這邊,(爸爸媽媽呢),爸爸睡我現在坐的這個,然後媽媽是睡這邊,(全部都擠在這裡喔),對啊。」

很難想像,這張床擠了一家人,父母親和6個小孩,最小的剛滿月,在床尾的嬰兒床,老大長女國小六年級,睡床底下。

 

林小妹vs.記者:「這樣睡,都睡這裡(就這樣子睡),(這樣有辦法睡覺)可以。」

床底下怎麼睡人,小妹妹熟練的鑽進專出,因為床底是她的床。

林小妹vs.記者:「自從生了妹妹之後才睡下面,(這樣冬天會不會很冷)會。」

就是因為這樣的處境,她寫了一封信給南投縣議員葉仁創。說我們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
還說,我好想要跟妹妹共有一間房間,四個弟弟們也共有一間房間。這樣卑微的心願,讓人鼻酸。

圖/TVBS

小妹妹一家人,還有爺爺奶奶,住在這間破舊的老房子。爸爸38歲,是一家的經濟支柱,他說打零工有工作的話一個月可以賺四萬,但是並不固定。

林小妹父親林先生:「因為我回來住主要是照顧我爸爸媽媽而已,房子就是這樣而已,蓋的話也是說,只是說我慢慢地來而已。」
 

小妹妹的爺爺癱瘓臥床,奶奶有氣喘,林先生說為了照顧雙親,沒有外出謀職,住在老家。因為爺爺名下有土地有存款,也不是中低收入戶,但是一家人,八口一張床,三代十個人居住在10坪大的老房子,處境窘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家人#破屋#癱瘓#八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1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