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酒駕遭「自己人」送辦 侯友宜臉色鐵青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21
針對新莊分局偵查隊長酒駕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神情凝重表示,「從嚴處理」。(圖/TVBS)
針對新莊分局偵查隊長酒駕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神情凝重表示,「從嚴處理」。(圖/TVBS)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昨(3)日晚間10時許,酒後駕車途經台北市重慶北路遭攔檢,酒測值達0.6,遭「自己人」送辦。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臉色鐵青且語氣沉重地一連說了兩次,「從嚴處理」。

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3日休假中午和朋友聚餐喝酒,結束後返回分局休息,古新民以為「已退酒」,在晚間10時許便自行開車前往台北市找朋友,途中遭北市保大員警攔查,當下保大警聞到他身上濃濃酒味,請他配合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6,遠遠超標,涉及公共危險罪,遭保大警帶回偵辦。

 

事後古新民主動打電話通報新莊警分局,分局長林溫柔相當震怒、痛心,強調依法究辦。而新北市警察局也迅速處置,立刻將古新民記大過並撤職查辦,同時年度考績也列為丙等,改調為內勤警務正。

新莊偵查隊長酒駕遭逮。(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瑞芳出席圖書館分館拆除新闢公園工程完工視察,被問到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酒駕一事,侯友宜加重語氣,一連說了兩次「從嚴處理」後隨即離開現場,可看出其十分震怒。
 

事實上,侯友宜前日前才痛斥酒駕行為,並表示「我見過太多狂妄囂張的酒駕犯行,擁抱過太多家屬痛徹心扉的眼淚,我對酒駕深惡痛絕,這些都是國家與人民不必要且可避免的損失」。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警察同仁全力遏制酒駕肇事,不但在轄區各主要路口及易酒駕路段設置路檢點進行目測、拋棄式酒精儀吹氣外,更加強了重點彈性式的不定時、不定點的區域巡邏,「不論酒駕者身分是什麼,是不是名人,都逃不過我們的強力執法!在新北,取締酒駕不會停止,絕沒有空窗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莊#酒駕#古新民#偵查隊長#酒測#酒味#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739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