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吃「海龜棒棒糖」噎到 10歲女童險休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2:03

元旦連假尾聲,在屏東小琉球碼頭有一名10歲小女孩,吃著海龜棒棒糖等搭船,卻不小心被噎住喉嚨,甚至還出血,幾乎快要休克。海巡人員發現後,立刻實施哈姆立克法,協助小女孩吐出異物,成功化解危機。

圖/TVBS

 
碼頭邊站滿了人,人群中的小女孩痛苦到彎腰,因為她被棒棒糖噎住喉嚨了,海巡人員立刻站到她身後,實施哈姆立克法,來回好幾次,終於把棒棒糖吐出來,其他人忙著搬椅子,讓小女孩坐下休息。

救護人員:「碼頭已到達,人在哪裡,這裡這裡。」

救護車火速抵達現場,小女孩已經恢復元氣,似乎還有點驚魂未定,在家長陪同下,走上救護車。而救了小女孩一命的海巡人員,站在一旁,目送小女孩離開才放心。

 
圖/TVBS

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長林政龍:「發現有一名年約10歲的女童,遭棒棒糖噎住喉嚨,且有出血,情況相當危急,立即站在女孩身後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

原來這位10歲小女孩,元旦連假和家人一起到小琉球玩,2日下午在小琉球碼頭要搭船回本島時,吃著當地販售的「海龜棒棒糖」,突然被糖果噎住,當時小女孩臉色發青,喉嚨出血,幾乎快要休克,多虧海巡人員用哈姆立克法,急救成功。

圖/TVBS

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長林政龍:「並由救護車送往琉球鄉衛生所就醫,並經檢查無礙後,已與家屬搭乘客船下港。」

海龜棒棒糖是小琉球限定伴手禮,不少大人小孩都喜歡,而被噎住的小女孩送到衛生所檢查,已經沒有大礙,在元旦連假尾聲發生這種意外,實在有驚無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棒糖#休克#哈姆立克#海巡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2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