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害命惹眾怒!男星兩度點名陳其邁 網讚:敢說真話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0:19
Gino在臉書對酒駕事件發表看法,兩度點名陳其邁。(圖/翻攝自Gino臉書)
Gino在臉書對酒駕事件發表看法,兩度點名陳其邁。(圖/翻攝自Gino臉書)

酒駕案件連環爆,高雄市日前有男子三度酒駕,高速撞上林姓一家四口,使得媽媽當場死亡,爸爸與兩女兒重傷,黃男遭裁定羈押不禁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中央儘速啟動加重從嚴修改刑法、民法以遏止酒駕,更指示市警局從嚴從速偵辦本案,絕不寬貸。高雄市也實施大執法,結果昨(28)日晚間高雄又有男子酒駕衝向檳榔攤,使檳榔西施受傷。藝人Gino有感於酒駕事件,2度發文點名陳其邁,直喊「希望你說的會從重量刑不是敷衍民意」。

更多新聞:最壞的示範!8大酒駕藝人理由百百種 犯後星途大不同

 

藝人Gino(蔡東威)針對高雄酒駕累犯害命一事發文,他指出「整個家庭被一手毀掉酒醒後再後悔都沒有用」,他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你說的會從重量刑不是敷衍民意」,Gino還說「這個亂世再不用峻法嚇阻在先,不知道下一個被毀掉的家庭會不會就是我們」,他還在文中以Hash Tag標註「酒駕、心痛、無能為力」,還反對廢除死刑指出「死刑不廢也請連續鞭刑」,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Gino為酒駕發文,點名陳其邁。(圖/翻攝自Gino臉書)

更多新聞:切割!相聲瓦舍取消宋少卿全部演出 馮翊綱怒:絕不姑息

 
不過因為討論熱烈,Gino遭到部分酸民攻擊,使得他二度發文,再提陳其邁,他先指出發第一篇文的目的,只是想要藉由影響力使事件被關注,Gino也說「我不是向陳市長喊話,而是看到他在媒體發言要『從重量刑』來做回應」,他還提到,官員每天事務繁多很容易忙一個就過去了,「事件也就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人民呢?常常都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肚裡吞」,Gino認為市長是一市之長 ,是高雄的大家長,他可以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可以建議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也有足夠的聲音讓中央聽到要修法這件事情,指出自己的發文「是回應他希望能做到他所言」。

Gino二度發文,再度點名陳其邁。(圖/翻攝自Gino臉書)

更多新聞:酒駕殺人「3綠縣市最危險」 他怒轟蔡政府:只剩震怒!

Gino認為他的發文動機相當單純「就是打抱不平」,他也提到宋少卿酒駕累犯的事件,他表示「前輩很優秀,有才情,但酒駕又是累犯,做錯事就是責無旁貸,我這個晚輩很遺憾的說,贊成重罰以做爲公眾人物的表率,如同您搭檔馮翊綱所說,絕不姑息」。

更多新聞:酒駕頻傳!死亡率比一般事故高5倍 年燒健保3.1億元

不少網友對於這兩篇貼文都給予相當大的讚賞,紛紛留言表示「Gino哥說得很好,說出大家的OS」、「真的不能再縱容這些酒駕的人,每次看到酒駕撞死人的新聞,真的很難過」、「現在還有道德勇氣敢說真話的人,真是讓人讚賞」、「辛苦你了!敢說真話、為人民發聲、面對酸言酸語真的需要勇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ino#蔡東威#酒駕#累犯#高雄#陳其邁#宋少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024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