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蚊拍充電成「火球」 2警破門狂噴滅火器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7:59

屏東發生2層樓透天厝火警,員警第一時間趕往,發現2樓房間內,有一支正在充電的電蚊拍冒煙起火,因為連接延長線,相當危險,警察立刻衝回巡邏車,拿備用的滅火器來撲救,還好沒人受傷。

圖/TVBS

 
晚上八點多,社區透天厝冒出陣陣黑煙。

員警:「裡面都沒人!上去看看好不好?」

兩名員警在附近巡邏,接獲民眾報案,但怎麼喊都沒人回應,趕緊上樓勘查。

 
員警:「欸啊,欸有沒有滅火器!這個滅掉就好了,蛤,滅火器!電蚊拍啊!電蚊拍燒起來了。」

員警vs.附近居民:「有滅火器嗎?我這裡沒滅火器,妳下來、下來,別上去了。」

原來,2樓房間內,有一支正在充電的電蚊拍起火,冒出橘紅色火光,員警小跑步回巡邏車,從後廂拿著滅火器,再速速奔回2樓,拉開插銷。

圖/TVBS

還好火勢很快就撲滅,意外就發生在屏東潮州一處2層樓透天厝,當時71歲的房客正好出門買東西,電蚊拍就放在2樓的房間地板上,連接延長線充電,沒想到卻因此起火。

附近住戶:「想說奇怪,怎麼會、怎麼會這樣,他家的電燈怎麼在燒?我老人家眼睛糊糊看不太清楚,(趕快)報警不然等下燒起來就悽慘了!」

連鎖商場業者:「這如果進去的話,有沒有他就會啪,有吧!」

圖/TVBS

 
電蚊拍有分兩種,最常見的是裝電池,另一種是充電式,有些裡面是設計鋰電池,百貨業者說,其實只要正常使用都很安全。

連鎖商場業者vs.記者:「我會把這邊(開關)關掉呀,然後整支就這樣子插著呀,插著充電的時候,這個是充電的燈,會亮。」

潮州分隊分隊長洪辰諭:「電器設備本身的老化或是電池本身的老化,(可能造成)起火燃燒的狀況。」

消防建議,如果是用充電式電蚊拍,插電的時候最好人要在旁邊顧著,出門後要記得拔插頭,避免長時間充電,也能延長電器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電蚊拍#起火#延長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300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