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採購洩密 奧運銀牌射手陳詩園遭起訴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廖宗慶 張寓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9:43

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射箭男團銀牌的「國立體育大學射箭隊總教練陳詩園」,2018年辦理採購案時涉嫌洩密、驗收時包庇得標業者,桃園地檢署最近偵結,依詐欺等罪嫌起訴。同為國體大教練的林政賢,得知訊息不敢置信,替陳詩園叫屈。

圖/TVBS

 
在鏡頭前展現精湛射箭技巧驚嘆現場記者,他是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射箭男團銀牌的陳詩園,現任國立體育大學射箭隊總教練,他最近因為被檢方查出涉嫌洩漏採購案資訊、包庇廠商,涉犯詐欺罪遭到起訴。

檢方起訴書中指出,陳詩園被指控2018年辦理射箭器材及耗材採購案,涉嫌指示一名藍姓承辦人將案件資訊透露給一名張簡姓的體育用品社業者,甚至對方要求可否先告知相關規格,陳詩園似乎也如實告知,後來業者也順利得標。

百發百中,陳詩園的功力當然不在話下,只是檢察官也指出這些卸弦架、中央安定桿等等器材,當時履約階段因為進口延遲,導致業者沒辦法在期限交貨,陳詩園與承辦人疑似在驗收時放水,讓業者免掉超過1萬元的違約金。

 
國體大射箭教練林政賢:「如果說中間他是發生什麼狀況,詩園這邊應該都是為了學生著想啦!蠻替他叫屈的啦!蠻替他叫屈的。」

圖/TVBS

同為國體大的射箭教練林政賢得知這件事情不敢相信,也說到一般來講若有器材需求,會先找廠商估價,接著就進入正常採購流程,校方上網公告廠商投標等等。

圖/TVBS

國體大射箭教練林政賢:「中間我們教練的身分,我們是不會介入採購流程啦,我們只會提供我的需求給學校,或是提供我們的需求給承辦單位啦,應該這麼講。」

林政賢替同事叫屈,然而如今陳詩園承辦人業者都被依非公務人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三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得利罪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大學#奧運#起訴#陳詩園#林政賢#採購#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6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