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國道下坡整車阿兵哥 司機心肌梗塞昏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世明 蘇泰盈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9:57

一輛遊覽車,載著阿兵哥收假,返回苗栗斗煥坪營區,在中山高新竹湖口路段,司機心肌梗塞昏迷。整車的阿兵哥,司機昏了,許姓新兵發現車子偏移失控,跑上前穩住方向盤,控制在中線,移開油門,但是下坡路段,車子還在跑,熄火拉手煞車,把車停下來,化解一場高速公路危機。

圖/TVBS

 
藍色遊覽車,緊急停在國道路中線,驚險萬分,因為駕駛昏迷了。

後方大塞車,119趕到現場救援,司機被抬上救護車送醫。57歲的林姓駕駛,開車中心肌梗塞昏迷。當時車上43名阿兵哥,從北部回苗栗斗煥坪營區。車子在中山高南下86.7公里,新竹湖口下坡路段,許姓阿兵哥發現車子偏移,趕緊抓住方向盤。

二兵許承巽:「將手放上方向盤向右扶正讓車身,保持在一個中線且穩定行駛的狀況,把司機的腳從油門上移開,車子還是在繼續滑動引擎熄火,氣壓煞車系統拉下來。」

 
圖/TVBS

緊急時刻,呼叫同袍支援,洪姓阿兵哥,趕緊來幫忙。

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國軍在,大家都能夠安心這個非常棒,表示說你們的爸爸媽媽也教的很好。」

兩人都是23歲的大學畢業生,11月初剛入伍接受4個月的常備軍事訓練。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救了全車的人。

大客車路上失控太可怕,這方向盤一定要控制好。當時還是星期天晚間6點多,車流尖峰期。老經驗的駕駛說,得先穩住方向盤,想辦法停下車。

圖/TVBS

大客車司機(非當事人):「一定要有控制到方向盤,然後把他腳移開,(那手煞車在哪裡)手煞車在這裡。」

司機說,得穩住方向盤控制方向,移開油門,踩煞車,拉手煞車,把車子停下來。阿兵哥做對了這些關鍵,讓全車的人,甚至是周遭的車輛逃過一劫。臨危不亂化解危機,國道警察隊也前往致意,只可惜,心肌梗塞的司機,沒能救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機#駕駛#苗栗#警察#送醫#國軍#國道#新竹#昏迷#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