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價50億!陸上最大宗走私 1172塊海洛因磚藏木材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18
全世界知名的「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圖/TVBS)
全世界知名的「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圖/TVBS)

新北檢警破獲陸地史上最大宗毒品海洛因案!刑大警方掌握線報,有不肖分子走私毒品入台,並藏在泰山區的某一倉庫內,經過連日埋伏跟監,緊急在犯嫌交貨之前一舉破獲。當時警方將倉庫內的木材一條條拆開,赫然發現裡面竟然是全世界最知名的「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純度高達99.9%,總計共有1172塊、439.5公斤,市價高達50億,檢警循線逮捕7名販毒集團成員,後續7嫌由新北檢複訊後也遭到收押、起訴。

海洛因磚用鋁箔紙包覆藏進木材內。(圖/TVBS)
警方撬開木材。(圖/TVBS)

 
更多新聞:侵害配偶權判賠120萬!謝和弦PO與莉婭「婚紗照」

檢警調查,該走私集團是由竹聯幫和堂大哥綽號「豆漿」的林秉豐主導,林與泰國、寮國、緬甸交界處,也就是俗稱「金三角」地區的運毒集團成員「龍哥」共同合作,林秉豐負責在我國指揮取貨及倉管負責人,而「龍哥」則是聯繫金三角運毒集團成員,取得海洛因磚。

木材從泰國運進台灣後藏在泰山的倉庫內。(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長到場指揮。(圖/TVBS)

更多新聞:新店行刑式槍手逃對岸!警方擬循「朱雪璋模式」押解返台
 

據了解,該批「雙獅地球牌」海洛因跟著在2500支木材一起運送,成功進入台灣後,林秉豐重金出價500萬元,招兵買馬,由旗下巫姓小弟組織「運毒集團」包含陳、劉、游、黃、郭及莊姓男子共6人,分別負責運送、承租倉儲、搬運、切割木材取毒等工作,可各自獲得100萬元以上不等的報酬。

巫姓犯嫌遭警方逮捕。(圖/TVBS)
運毒組織成員遭警方移送。(圖/TVBS)

更多新聞:行刑式槍手曾遭法官痛罵「品行不佳」 警不排除聘僱買兇

刑大警方掌握線報後,展開埋伏跟監,發現有不少高級進口轎車頻繁出入泰山倉庫,懷疑該幫運毒集團,打算要將藏在木材內的海洛因取出,警方專案小組成員見時機成熟,立即上門攻堅逮人,並且在118條木材內,搜出市價高達50億元,高純度「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磚1172塊、439.5公斤,若由入市面,可危害500萬人身心健康。

警犬出動嗅木材內是否有海洛因味道。(圖/TVBS)

更多新聞:見妙齡女走過「抬起手肘」遭控襲胸!工程師辯:不是故意

警方將運毒集團巫姓等7名成員全數逮捕,經檢察官複訊後,7名成員全數遭到收押禁見,檢方也於昨(23)日偵查終結,將7人依法起訴,不過主嫌竹聯幫和堂大哥林秉豐發現檢警偵查作為後,就迅速「坐桶子」潛逃出境躲藏到大陸,已發布通緝,檢警仍全力追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聽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解說海洛因磚藏匿位置。(圖/TVBS)
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接受蘇貞昌頒發水果禮盒。(圖/TVBS)

 
更多新聞:「1/22機率」躲X光機!木條內包海洛因磚 鋸開才現形

今(24)日上午9時30分,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與新北市警察局,共同舉辦破案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羅秉成、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次長張斗輝、台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警政署長陳家欽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皆出席,慰問嘉勉檢警及關務署人員。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販毒#毒品#潛逃#泰國#埋伏#海洛因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2965

0.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