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關渡大橋「死神匝道」釀禍 機車慘遭砂石車夾擊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8:07
關渡大橋日前發生擦撞事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關渡大橋日前發生擦撞事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橫跨淡水河,連接新北市八里區、五股區、淡水區和台北市北投區關渡的關渡大橋,是當地重要交通樞紐,鮮紅色外觀也是一大特色,不少人會在觀景步道上欣賞河岸風情,然而關渡大橋曾名列新北危險橋樑前三名,原因就在於道路設計不良,導致車禍頻傳。日前就發生一名機車騎士行經關渡大橋時,疑似沒注意到道路縮減,遭到一旁砂石車擦撞,整段驚險過程全都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攝下來。

民眾將整段驚險過程PO上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嫌推銷電話神煩!他直接掛斷 內行出招「再也沒打來」

根據粉絲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的影片,事發在17日上午10時左右,一輛雙載的白色機車要從匝道上關渡大橋,旁邊就是砂石車,雙方似乎都沒注意到匝道將縮減也未減速,結果就發生擦撞,機車被撞後立即停車,所幸並無大礙。上傳該段影片的網友直呼「關渡橋天啊這個匝道也太危險了,機車騎士命大沒被夾死」。

機車騎士遭砂石車擦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還不快換掉!台灣人最愛用密碼排行 駭客秒破解盜個資
 

關渡大橋匝道最寬達6公尺,但上橋後只剩3.5公尺,公路總局考量機車從匝道專用道縮減到橋上混合車道容易有危險,決定取消上橋機車專用道,兩側畫設槽化線,以減少上橋機車變換車道的次數,避免車輛並行。不過擦撞影片一出,網友高度質疑關渡大橋行車的安全性,「這太危險了吧,根本不知道也看不到前面突然縮減,夭壽危險」、「道路設計問題大於用路人」、「這個匝道為什麼都不改善,一定要累積一定人數才要改嗎?另外一頭也是」、「這匝道設計根本有問題!地上都已畫雙白實線了,硬還要設立桿護欄,大車也怕撞壞護欄。兩邊沒注意到,那就...」。

也有人提到路邊都有交通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道路縮減,左側來車要慢要讓,「明明把機車道劃掉了!還是很多人要擠邊邊!何苦呢!?」、「就算不是砂石車,這種騎法也遲早出事。道路都縮減了還想硬鑽」、「前面牌子就有道路縮減,匯入處還硬要去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渡大橋#行車#擦撞#機車#砂石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281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