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螺絲鬆了?台鐵一早連三事故 列車冒煙拖回檢修又脫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1:19
台鐵2004區間急停彰化。(圖/翻攝自靠北台鐵)
台鐵2004區間急停彰化。(圖/翻攝自靠北台鐵)

繼今(18)日上午7點多苗栗後龍段電車線掉落,導致列車誤點、中斷後,上午約8點左右台鐵2004區間快列車又傳出故障,列車行駛到一半,疑似車廂內冒煙還傳出濃烈塑膠味,台鐵經初步了解指出,為列車底下的橡膠簧過熱冒煙,並非列車內起火。只是該列車在拖回彰化機務段檢修的路上,又再發生脫軌意外,所幸沒有影響正線上的列車行駛。
 

後龍段電車線掉落。(圖/TVBS)

 
上午7點多左右,台鐵苗栗後龍至大山段因為電車線掉落,導致該線列車雙向不通,台鐵表示,該事故也在10點半左右排除,恢復雙向通車,影響13列、1500人,承諾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的乘客,可在一年內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
 
台鐵緊急疏散乘客。(圖/TVBS)

而苗栗事故發生過後相隔一小時,台鐵2004次區間車車廂內冒出陣陣白煙,且伴隨濃烈的塑膠味,台鐵人員緊急停靠彰化站疏散旅客,機務處澄清,該列車內並非起火,而是第三車車軸軸溫過高,導致橡膠簧有燒熔現象,引發冒煙和塑膠味的狀況。
 
台鐵表示,目前已經將車上乘客協助轉乘其他列車離開,加強播音服務旅客,並將該列車拖回彰化機務段內檢修。但該2004次區間車拖運過程中又發生事故,上午9點08分,該列車於彰化機務段內北邊機迴線入庫時,發生南邊轉向架2軸脫軌,現在機務、工務搶修中,所幸無影響正線行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區間車#台鐵#冒煙#誤點#電車#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037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