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法犯法!貪警涉侵占別人遺失的7千元 遭自家人揪出法辦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0:02
基隆警私吞民眾7千現金。(圖/TVBS)
基隆警私吞民眾7千現金。(圖/TVBS)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一名劉姓偵查佐,日前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拿民眾遺失的證件偽造公文,私吞民眾遺失的7千多元,事後原失主得知現金遭到盜領,向分局反應,整起事件才曝光。分局事後依法對內展開調查,警方表示,全案已經由內部調查完畢,目前報請檢察署由檢察官偵辦,而該名劉姓偵查佐恐怕也得面臨牢獄之災。
 

劉姓偵查佐。(圖/TVBS)

 
今年9月多,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在自家附近被員警開單,喝醉酒後跑到派出所撒錢洩憤,事後該男又將地上的現金拾起交給警方,供稱自己撿到錢要警方受理,更大嗆若不受理就是員警吃案,警方勸阻無效後只能無奈接受,並將全案交給分局偵查隊處理。事發一個月後,該名男子又回到派出所領錢,卻發現錢竟已被一名陌生人給領走。

偵查隊。(圖/TVBS)

警方得知後展開追查,發現一名劉姓偵查佐,利用黃姓女子遺失的身分證,登錄為金錢的失主,製作假公文去跑流程,分局還寄發「拾得物已被領取」的信件通知黃女,但黃女訊問中表示,自己並非這7多千元的失主,更沒到警局領過錢。
 
第四分局經過調查,劉姓偵查佐自製作不實公文及領據,確定查核有異,主動依法查辦,目前內部已調查完畢,交由基隆地方檢察署指揮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劉姓偵查佐恐怕得面臨五年以上的徒刑,而該筆7千多元的現金也已經歸還給失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私吞#警察#侵占#偽造文書#貪汙#身分證#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87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