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7旬女工綁絲巾禦寒「捲入機台」窒息命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35

台南北區一家塑膠工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72歲女工因為天氣冷,脖子綁上絲巾禦寒。沒想到她操作機台時,絲巾不小心捲入機台,導致脖子被纏繞而窒息。其他同事趕緊將絲巾剪開,但婦人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有恢復心跳,但仍然命危中。

圖/TVBS

 
救護人員十萬火急,在塑膠工廠裡對一名婦人做CPR,但她已經失去知覺,在一旁的機台上,還留下一條被剪斷的紫色絲巾,疑似是這名女工在工作時,脖子上絲巾被捲入機台,遭到絞頸。

目擊民眾:「算機台在剪繩子,可能低頭在工作時絲巾被捲進去,捲進去就一直轉,越轉越緊就束緊,拿剪刀把絲巾剪開。」

圖/TVBS

其他員工也嚇得不輕,機台旁血跡斑斑。事發在台南北區自強街一間塑膠工廠,11日早上,72歲黃姓婦人,因為天冷,在脖子上綁絲巾,留在外頭的絲巾尾巴,卻成了致命殺手,將她脖子纏繞窒息,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院搶救已經恢復心跳,但仍然命危。
 

台南市中正消防分隊林志翰隊員:「疑似是她脖子上的圍巾,被絞入機台中,然後勒住脖子導致窒息。」

記者宋佳娟:「天氣變冷了,有些人習慣會帶上圍巾或者絲巾,不過在工作時,一定要記得把小尾巴藏好或者放到後面去,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圖/TVBS

小小一條絲巾,也能配出不同穿搭,像是較短的長型絲巾,比較像領帶,通常只能當裝飾用。如果是較長較寬的絲巾,保暖功能佳,不過布料輕飄飄,高風險工作者,一樣要很小心。

服飾店員:「旁邊打個單結,造型放後面,就把它繞到後面去,就不會往前面掉。」

縫紉老師小嘉:「在高風險的有機器的情況下,圍巾是可以不要使用的,或者是買運動型的束起來的,比較保險。」

其實老師建議,站在機台旁工作,本身就有危險性,工作期間還是避免圍上絲巾,杜絕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塑膠#工廠#絲巾#禦寒#纏繞#窒息#機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7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