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稅20年!男繼承上億財產 拒繳稅遭管收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9:13

桃園一名黃姓男子日前繼承億萬元遺產,但在民國91年時被稅務機關發現,漏報高達2千2百多萬遺產稅,在這段被追稅期間,他申請了行政救濟,趁著暫緩執行時,乾坤大挪移自己的財產,包括偷偷賣掉房子、土地,解約保險契約等,疑似惡意脫產。桃園分署認為,他明明有清償能力卻不繳清,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圖/TVBS

 
員警還有行政執行官來到一處民宅,將男子帶上警車,送往監察所,因為這名男子欠了千萬遺產稅,而且一欠就是20年。

黃姓男子:「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把我抓去哪裡關,延壽街,延壽街那裡啦,桃園看守所啦,他有說我有錢不還阿,我明明就沒有錢,哪有錢不還。」

圖/TVBS

原來是桃園這名黃姓男子,日前繼承10多筆土地、房產,遺產高達億萬元,民國91年時被稅務機關,發現漏報遺產稅,欠繳金額高達2千2百多萬,但他在這段被追稅的期間,提起了行政救濟,趁著暫緩執行時,開始乾坤大挪移自己的財產,偷偷賣掉土地、房子,解約保險契約等等,甚至還將部分財產轉到前妻名下,只留下兩筆持分土地,一筆被桃園分署拍賣抵稅,另一筆還是由前妻買回,遭懷疑是惡意脫產。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范竹英:「經過執行官深入追查,發現他在稅單送達以後,隱匿處分財產達1億元以上,對於這個資金流向,和財產去向都沒有清楚交代,也沒有提出合理清償計畫,在11月3日執行官向桃園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圖/TVBS

對於隱匿處財產,黃姓男子講不出個所以然,明明有錢繳稅,賴帳的下場只好先暫時管收,如果想再呼吸自由新鮮空氣,得想想辦法繳清稅務,否則得在看守所過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桃園#員警#民宅#前妻#法院#保險#個資#申請#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21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