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泰確診還持偽造陰性證明返國 台商涉偽造文書罪起訴


發佈時間:2021/10/2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1:21
泰國確診台商持假陰性報告入境。(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泰國確診台商持假陰性報告入境。(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沈姓台商今年5月在泰國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持偽造陰性證明搭機回台灣,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根據起訴書,沈姓台商今年4月30日請親友代訂5月3日返台機票,5月1日上午到泰國醫院檢測,當晚檢測結果出爐為陽性,但院方沒聯繫到沈姓男子。

 

桃檢調查,沈姓男子5月1日檢測後,擔心疫情變嚴重,加上有腎臟癌等疾病,在友人協助下取得偽造的醫院陰性檢驗報告,並更改班機,提早在5月2日持偽造陰性證明返台。

桃檢調查,沈姓男子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被發現體溫達攝氏38.2度,經送醫後隔天確診,治療後5月21日康復出院。

不過,沈姓男子辯稱返台時無不適症狀,另根據證人證詞,沈姓男子曾告知沒發燒,當下也沒刻意壓抑症狀的樣子,且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函覆也無法證明沈姓男子返台前就知確診,桃檢無法認定沈姓男子是在知道確診情況下返台,難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商#泰國#確診#偽造#發燒#陰性#傳染病防治法#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2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