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翻臉!媽媽告爸爸家暴 傳5歲兒當證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3:57

南投地方法院審理一件家暴案,傳訊證人還有一名5歲男童,引發爭議。媽媽控告遭丈夫毆打,當時5歲的小兒子門外聽到聲音,呼喊媽媽跑進來,列為證人,法官表示,男童有祖父母和社工陪同,開庭時前方三名證人說法已經足夠釐清,後來並沒有訊問。

圖/TVBS

 
法官審理家暴案,在南投地方法院開庭,媽媽控告先生毆打造成手部瘀青,驗傷提告,夫妻兩人有三個孩子,其中老三才五歲,以證人身分傳訊,這讓親友傻眼了,為何傳五歲小孩作證。

媽媽親友:「這樣不離譜嗎,嚇到哭叫媽媽也有事,五歲小孩嚇到叫媽媽也有事。」

親友說,媽媽發現先生外遇,遭先生毆打,發生了這件家暴案。孩子只是在外面聽到聲音,呼喊媽媽,跑進來關心,要孩子如何在父母親之間,說甚麼,做甚麼證呢?

 
圖/TVBS

媽媽親友:「我覺得非常的不適當,因為五歲小孩懂什麼,真的懂什麼,一方面是爸爸,一方面是媽媽,太殘忍了吧。」

家暴案第一次開庭,法官釐清案情,除了雙方,還有證人,證人有3名目擊者是被告的員工,另外就是5歲男童。

南投地方法院庭長陳宏瑋:「辯護人閱卷之後認為說,這個涉及到他們的對質詰問權,有必要說就是就這個部分,對小孩子作證去做一個釐清。」

圖/TVBS

法院表示,男童雖然只有五歲,在警局製作筆錄時,表達能力很不錯,開庭時在爺爺奶奶以及社工陪同下到場,不過最後並沒有訊問。

南投地方法院庭長陳宏瑋:「前面問完了三位證人之後,辯護人跟被告他們這邊覺得事實已經足以釐清,他們對於小孩子的權益也非常的尊重,所以就願意捨棄這個部分。」

親友擔心這過程對孩子留下不良影響,法官審理案件過程,也斟酌這證人是幼童,還是雙方的孩子,因為前三名證人說詞已經足夠釐清事發過程,法官沒有在法庭上傳訊男童。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人#兒子#5歲#父母#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2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