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10萬!冷血孫14刀砍死養嬤逃花蓮 買鹽酥雞遭警逮

記者 李昱菫 蘇憶歡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9:36
李男殺人後逃往花蓮落網。(圖/TVBS)
李男殺人後逃往花蓮落網。(圖/TVBS)

今(21)日下午3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兇殺案件,一名78歲的楊姓婦人被女兒發現滿身是血,倒臥家中客廳,家屬緊急報案求助,但救護人員趕到場時,發現楊婦身上竟然有多達14處刀傷,急救後仍當場傷重不治。警方立即封鎖現場,並調閱相關監視器,鎖定兇手為楊婦從小帶到大的20歲「養孫」李姓男子,他行兇後還搭乘計程車逃往花蓮,警方在8小時內將人緝捕到案。

李男犯案後從容離去。(圖/TVBS)

 
更多新聞:找到了!虎豹潭溺水最後一名失蹤劉小妹 坪安潭對岸尋獲


楊婦家屬表示,李姓男子原本是鄰居家的小孩,6個月大時就交給楊婦幫忙照顧,原本李男的生母和阿嬤還有給楊婦保母費用,後來生母身心狀況不穩,便直接把李男託付給楊婦撫養,直到高一時,李男開始出現不少脫序行為。楊姓婦人的家屬說,「死者很疼李男,視如己出,甚至比自己的內孫都還要疼惜,但李男16歲時,會開始偷家裡的錢亂花,最終家人受不了,才把他送回原生家庭。」

李男行兇後在死者住家搜刮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別再讓她碰到水!救難人員送劉小妹上岸 鼻酸喊:回家了

 

直到9月中旬後,李男似乎是因為沒有錢,一度流浪公園,最後又跑回來新莊區找楊婦一家。楊婦和小兒子念在舊情,偶而會給李男幾千元零用金,楊婦小兒子甚至想說要讓李男有穩定的工作,便把人帶著身邊當工程學徒,沒想到21日上午,李男發現楊婦小兒子有領薪水後,中午人就翹班消失,小兒子打給媽媽也找不到人,只好拜託姐姐回住家查看,還沒進門就發現外頭鐵門沒關,而木門反鎖還有血跡。

警到場封鎖兇殺案現場。(圖/TVBS)

更多新聞:不識貨!闖精品百貨竊67萬元沉香 賤賣只得手10多萬


家屬說和李男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出於好心一路帶大,但他竟然痛下毒手,死者親友一度氣得講不出話,痛罵「真的只有一個扯字可以形容」。而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發現李男行兇之後,帶走10多萬元現金,他還先返回自己的租屋處,接著就搭計程車一路往東部去,到花蓮找網友。新莊警方與花蓮警方合作,鎖定李男身形、外貌、穿著,最終新莊偵查隊小隊長和花蓮豐川派出所所長,眼尖在花蓮火車站附近認出李姓犯嫌,而他當時竟然還在買消夜鹹酥雞和燒烤,員警當場將人上銬逮捕,不過他身上的錢只剩下大約8萬多元,警方仍會清查金流數目與流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兇殺#婦人#中刀#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607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