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弒母37刀還剁頭顱丟下樓 桃園逆子改判無期定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7:24
桃園梁姓男子弒母37刀還砍下對方頭顱,今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梁姓男子弒母37刀還砍下對方頭顱,今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發生在桃園市的逆子「弒母斷頭」案,嫌犯梁姓男子砍殺母親37刀致死,還剁下頭顱從12樓住處往下丟到1樓社區中庭,所有人見狀都嚇傻了,梁男也因此遭逮捕起訴。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改判無罪,引發社會議論,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今年7月高院更一審改判無期徒刑,梁男和檢方均不服提出上訴,最高法院今(21)日駁回,全案以無期徒刑定讞。

梁姓男子砍死母親後還把她的頭顱丟下1樓中庭。(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法院判決指出,2018年10月17日傍晚6時許,梁男在桃園市中壢區住處,和母親起了衝突,一氣之下竟跑到廚房拿菜刀,追砍母親頭部、雙臂及身體共37刀,梁母傷重死亡,梁男再用開山刀將母親的頭顱和左手腕砍下,接著再將頭顱與鍋碗及雨傘、記事本等物從後陽台往下丟到社區中庭,左手腕則留在房內。

警方獲報破門而入發現屋內血跡斑斑。(圖/TVBS資料畫面)

當晚7時左右,有社區居民經過1樓中庭時,發現地上有一顆頭顱且染滿血跡,當場嚇壞報警處理。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破門而入,發現梁母屍體,當場將梁男逮捕帶回偵訊。他向警方供稱,案發前2、3天有吸毒、當天有喝酒,完全記不起來自己到底幹了什麼事。

更多新聞:追弒母分屍!檢警擬找「排水孔採證人體組織」 宛如醃頭案翻版
 

全案由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一審桃園地院審理時,梁男表示懺悔加上姊姊幫忙求情,合議庭也認為他當時行兇因毒品導致辨識違法能力降低,因此判無期徒刑;但在二審高院時,法官認為梁男因吸毒喪失辨識能力和控制能力,逆轉改判無罪,且不必施以監護處分,僅責付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判決一出引發輿論嘩然,檢方不服上訴到最高法院。

梁男遭逮捕移送。(圖/TVBS資料畫面)

最高法院收到此案後,認為全案相關鑑定報告並未善盡調查職責,理由也欠完備,因此11天就火速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在今年7月宣判,鑑定報告認定梁男當下行為時其辨識及控制能力降低,但非完全欠缺,審酌犯後態度加上姊姊求情,再次改判無期徒刑,但梁男認為量刑過重提出上訴,檢方則認為太輕應判處死刑也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日認定,更一審判決已說明清楚且量刑並無違誤,因此駁回兩造上訴,全案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逆子#弒母#頭顱#無期徒刑#無罪#37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3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