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遭重摔虐死?高大成推測「機率零」 點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1:38
高大成分析女嬰可能死因。(圖/TVBS)
高大成分析女嬰可能死因。(圖/TVBS)

網紅鳳梨(吳泓逸)友人將11個月大的女兒送到保母家,對方卻稱孩子跌倒撞到頭,導致兩眼出血昏迷不醒,最終傷重不治。對此女嬰父親質疑,女兒是被重摔致死,但法醫高大成卻認為,「虐待毆打機率是零」,依照女嬰傷勢不像虐童,意外受傷也有可能,但詳細原因要調閱病歷資料釐清。

女嬰疑在保母家中摔倒,送醫後不治。(圖/TVBS)

 
高大成判斷,虐童通常會持續一段時間,然而女嬰到保母家才2天,家人要看前1天抱回來有沒有傷,若沒有就要朝意外傷害判斷,看是何時造成傷勢。高大成說,本案要觀察女童是否有先天性血液疾病,若頭部沒有明顯外傷,但顱內有多處出血點,皮膚有大量非外力造成瘀青,就可能是先天性血液疾病引起顱內出血。

更多新聞:保母疑施虐爬進靈堂!女嬰母氣轟不配當人:她會去找你們

女嬰頭部重創搶救不治。(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女嬰重創亡「保母沒收押」 鳳梨心寒發聲:不懂什麼邏輯
 

高大成指出,有時大人會把孩子拋高或抱起旋轉,導致顱骨與腦內結構位移,回流靜脈受到牽扯斷裂引起硬腦膜下腔出血。由於女童頭部動過手術,解剖能看出的徵兆不多,只能向醫院調閱送醫時的電腦斷層攝影,以及血管攝影等相關病歷綜合判斷。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認為,女嬰應是意外受傷,「可能是抱的時候沒有抱好,嬰兒頭部重擊地面或桌子,導致頭部重創,虐待毆打機率是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大成#驗屍#法醫#女嬰#保母#高雄#鳳梨#重傷#死亡#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164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