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回火場報到 城中城房東:「亡魂太多」神明不願離開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08:11
城中城大火後,一名房東天天回火場祭拜神明。(圖/TVBS)
城中城大火後,一名房東天天回火場祭拜神明。(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惡火,慘釀46死41傷,一名將9樓出租的王姓房東,事發後每天都回火場報到,因為他先前請到屋內的神明認為,這裡死太多人,必須留下來鎮壓,儘管王男多次請示,神明仍不願離開,讓他只能每天回到大樓內祭拜。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圖/TVBS)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男2年前聽從神明指示,買下城中城大樓的一間套房,神明還跟他說「不會住太久」。當時王男到大樓查看,還覺得神明怎麼會找到這麼亂的地方,於是他將套房重新整理,並將其中最大尊的「太乙救苦天尊」請到屋內,之後順利將套房出租,房客也會幫忙拜神明。

更多新聞:為城中城火災罹難動物慰靈祈福 高市辦超渡法會

王男透露,城中城發生火警後,他曾請示神明能否跟他離開,不過神明卻說,這裡死了太多人,需要留下來鎮壓,王男只好每天回火場焚香、貢果及誦經,迴向給罹難者。如今他也擔心,目前房客遺留的物品已幾乎整理完,若屆時大樓拆除,或不再開放上樓,神明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57部機車燒光畫面曝光!防火門拆光 火煙直竄成致命走道

火警時大樓停放50多輛機車助燃,導致火煙直往上衝。(圖/TVBS)

據本台先前報導,消防單位18日重返事故現場勘查釀災原因,卻發現許多防火門及電梯門被拆掉偷賣,導致大樓停放50多輛機車,助燃後火煙直往上衝,成了7樓以上住戶死傷慘重的元凶;另外爭吵情侶的對話紀錄也曝光,兩人居然是為了感情糾紛爭吵,不過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警#房東#神明#亡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1077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