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惡火害命「最重僅判5年」 黃女0收入恐無力賠償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8:29
城中城大樓惡火造成46死。(圖/TVBS資料畫面)
城中城大樓惡火造成46死。(圖/TVBS資料畫面)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悲劇,起火點研判在1樓骨董店後方的小套房,大火前出沒事發地的郭姓男子、黃姓女子(豆花阿姨)情侶檔涉嫌引發火勢,黃女經檢方聲押禁見獲准、郭男以6萬元交保,為避免黃女脫產,已著手清查其名下財產,然而,黃女無收入,就算法院判賠,恐怕無力償還。

城中城大樓惡火造成46死。(圖/TVBS資料畫面)

 
城中城惡火奪走46人性命,檢警調查,郭男明知黃女有點香不予熄滅之習慣,竟未予提醒或多加留意,獨留黃女1人在該地,有未善盡管領人維護責任之嫌;黃女明知點燃沉香,離去前應注意火苗有無完全熄滅,竟疏於注意,未將使用過後之充分沉香熄滅,即置放在該處室內沙發椅旁,擅自騎車離去,因而造成未熄滅之火苗燃燒到住處物品而引發火勢而迅速延燒,並造成多人死傷。

更多新聞:城中城惡火!陳其邁臉色凝重站身後 蔡英文說話了

檢方訊問郭男、黃女後,認定2人均涉失火燒燬住宅、過失致死等之罪嫌,因黃女前後供述矛盾,並有逃亡、勾串證人及滅證之虞,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檢方認定郭男涉案情節較輕,裁定6萬元交保。

 
城中城大樓惡火造成46死。(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檢方認定被告有過失致死嫌疑,不過如果真的成案最重只判5年,另外,經初步了解,黃女目前無收入,辦案人員認為其名下財產恐怕價值不高,就算法院判賠,可能也無力償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財產#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0985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