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最小傷者僅8歲!女童憂書包毀 校方捐書包集氣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4:47
城中城火警,年紀最小的傷者為8歲女童,與母親逃陽台待援僅嗆傷。(圖/TVBS)
城中城火警,年紀最小的傷者為8歲女童,與母親逃陽台待援僅嗆傷。(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大火,釀46死41傷的慘劇,年紀最小的傷者是8歲張姓女童,她與母親僅輕微嗆傷,要住院觀察1至2天,而女童就讀的學校獲知消息後,承諾會幫女童買新的書包、文具用品等,希望她不要擔心,回學校後也會加強心理與課業輔導。

城中城大樓被燒得焦黑。(圖/TVBS)

 
城中城大樓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住商混和建物,屋齡達40年,因昨日一場無情大火,帶走46條人命,也有41人受輕重傷,其中被救出的傷者,年紀最小者為8歲女童,今年剛轉學到鹽埕區一所國小,就讀三年級,與母親同住在城中城大樓9樓。而昨日凌晨大火,是母親機警,一聞到煙味,趕緊把女兒叫醒,兩人到陽台等候救援,消防隊員用雲梯車將兩人脫困,並送往阮綜合醫院治療,所幸兩人僅嗆傷,無嚴重傷勢,復原狀況良好。

更多新聞:城中城無管委會釀災?弟弟痛喊「我哥睡夢中被嗆死了啦」

張姓女童的同班同學製作小卡,為他們母女倆集氣。(圖/校方提供)

張姓女童的同班同學製作小卡,為他們母女倆集氣。(圖/校方提供)

 
然而,由於凌晨突然起火,不少人都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離,張姓女童當時什麼都沒拿,還擔心書包、課本、文具用品都被燒毀,無法上學。對此,校方表示,已承諾女童,會幫她重新購置書包和學用品等,待小朋友身體好了之後,便能安心就學,同時,學校會協助辦理就學保險與教育儲蓄戶等資源,並加強女童的心理與課業輔導。此外,張姓女童的同班同學也準備了小卡片,替他們母女倆集氣,希望女童18日上學後,能感受到大家的關懷與溫暖祝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火災#女童#獲救#嗆傷#學校#書包#文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6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