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產權複雜!十年前民代喬都更 找不齊屋主2度破局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9:55

早在十年前,高雄有議員想推動城中城大樓都更重建,但是,住商混合大樓產權複雜,不少地主在外地、甚至國外,兩次召開說明會,出席率不到一半,因此破局,如今發生46死火警,大樓被燒毀,就有屋主希望政府能夠重啟都更,一坪換一坪。

圖/TVBS

 
大樓燒毀了,曾經砸錢買的一樓店面,付之一炬。

1樓店面屋主:「就買了這間,對呀,當初買的時候 這裡面都是產權不清楚就對了。」

記者宋珮文:「 就像屋主表示他們在一樓的店面,過去三、四十年前花了一百萬買下來,只是部分的地上產權,另外一部分是屬於地主的,因此產權非常複雜。」

 
1樓店面屋主:「 我兒子在國外, (國外喔,那會處理產權的事嗎),不會啦,看政府要怎麼用。」

圖/TVBS

像這樣子,屋主人在國外的有好幾戶,有些住戶持有地上權,沒有土地,產權複雜,過去城中城是住商混合大樓,因為商場沒落,缺乏管理維護,導致荒廢的商場堆放雜物,天花板掉落沒人理,破舊電影院成了犯罪漏洞,十年前有民代推動都更重建,兩次開會都破局。

昔日議員助理 初學霖:「開了兩場會議,其實來參加的人數雖然是很多 ,但依照大樓的戶數來講還是不足。」

附近住戶:「(談成功嗎),沒成, (為什麼),因為地主好幾十個都在國外,上面(住戶)沒有辦法, 他們只有權利,沒有土地。」

當時寄出都更開會通知書,平均20封才有1人到場,人數不到區分所有權人一半,最後不了了之,任由大樓愈來愈破舊,甚至被遊民霸占。這一回46死火警,燒出了大樓問題,有家歸不得的住戶,要求正視都更,一坪換一坪。

圖/TVBS

10樓住戶:「我們的要求不多,我十坪你還我十坪。」

 
附近住戶 :「 趕快拆掉啊 ,不然對我們這些真的是不利。」

產權複雜的老舊大樓談都更,光是取得房屋所有權人的同意,一大難事,像城中城大樓的類似情況,無獨有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高雄#都更#破局#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633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