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列車長態度差 學生幫朋友投訴反被告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9:37

只是幫同學出口氣卻反被告!有一名男大生因為聽到朋友搭火車時被列車長兇,就幫忙寫信投訴,後來卻被這名列車長告妨害名譽,雖然最後不起訴,但到了今年又收到調解通知,要求賠25萬元的精神賠償,讓這位學生相當困惑,對此台鐵表示仍在查明當中。

圖/TVBS

 
一群大學鐵道社團的同學開心出遊,還在車站前合影,留下美好回憶,只是原本的快樂旅程,卻在回程搭火車時,發生插曲。

就是這張投訴書,內容提到,因為一位列車長查補票,被學生認為態度差因此寫信要求台鐵多教育,但疑似因為寫信的,並非當事人,讓列車長氣的提告!

圖/TVBS

當事人王同學:「同學在車上發生一些,跟車長發生一些糾紛,然後我只是單純幫同學投訴,就是這個車長的態度不太好,然後居然車長把我這個旅客意見書,拿去警察局報案告我妨害名譽。」
 

事發在2018年,其實當年王同學不在列車上,只是幫忙出寫信就被車長告刑事的妨害名譽,最後檢方以王同學非公開場合罵人為由,不起訴,原以為事情就此告段落,沒想到2020年又收到對方的民事告訴請求賠償,後來因兩人都沒到場開庭,而被撤銷,結果今年王同學又收到民事調解,列車長希望他給25萬元的精神賠償,加上王同學個人反告列車長違反個資法,前前後後總共讓他跑了七次地檢署。

圖/TVBS

當事人王同學:「讓我感到十分地困惑,為什麼他民事告完,還可以再來一次調解。」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濫訴或不當的目的來提起訴訟,造成告疲於奔命,是可以由法院最重裁罰12萬。」

對此台鐵回應,列車長的行為,目前內部還在查明當中,而王同學也沒料到,以為能幫朋友出口氣,卻反而吃上官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學生#北市#台北市#警察#糾紛#旅客#議員#大學#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