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節省油料費! 苓雅警分局要求白天巡邏「只能騎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7:26
圖/TVBS
圖/TVBS

高雄苓雅分局基層員警抱怨,上級長官為了節省加油費,要求白天部分時段巡邏只能騎機車,不能開車,但長官卻自己坐車代步,引發反彈,議員在議事殿堂質詢,高雄警察局長當場說太扯,責成督導長追查。

日頭赤炎炎,兩位員警騎車警用機車,到處巡邏,發現有違停車輛,趕緊找縫隙停下來,準備開單,只是有員警不滿抱怨。

 

記者宋佳娟:「基層員警向議員爆料,被要求早上6到8點巡邏時不能開車,只能騎機車,理由竟然是為了省預算。」

就是這張截圖,派出所長在群組公告,白天請用機車巡邏,除非下雨天或解送人犯,如果違反規定就要懲處,還會追究幹部的責任,這一席話,連警察局長都傻眼。

圖/TVBS

 
高市議員(無)黃捷vs.警察局長 黃明昭:「長官卻自己開車出去巡自己的員警,我聽了也很訝異,我馬上請他追查。油料費絕對沒問題,這樣要求就太扯了,不合規定。」

直呼太扯了,根據高雄苓雅警分局的預算明細表,一年的「車輛油料費」約為373萬,平均每輛汽車的油費1萬2到2萬元,機車則是一年1200元,等於一個月才100元。

員警:「油錢到年底會比較不足,所以變白天都要騎車,只是比較熱,白天騎摩托車機動性比較快。」

圖/TVBS

員警:「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不會硬性規定。」

成功派出所長方哲雄:「視天候狀況及勤務需求。」

越接近年底,油費更要省吃儉用,加上這份公告,8月多就出爐,正值夏天,氣溫炎熱,白天得忍受高溫曝曬,卻被爆出長官開車吹冷氣巡邏,讓部分基層員警覺得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機車#員警#高溫#派出所#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