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淪毒狗天堂?新屋動保園區20天5狗慘死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32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附近,20天內就有5隻狗遭毒死。(圖/民眾提供)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附近,20天內就有5隻狗遭毒死。(圖/民眾提供)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附近,20天已有5狗遭毒死,議員謝美英今(6)日質詢時表示,桃園已淪毒狗天堂,要求全力緝凶。然而,目前查無元凶,動保處計畫在園區周邊增設監視器系統,避免憾事再發生。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已故園長簡稚澄的愛犬「雞蛋黃」和「所長」,於9月15日在園區附近遭人惡意毒死,9月16日及9月27日也陸續有2隻流浪狗遭毒死,甚至昨(5)日上午才被認養的狗狗,下午橫屍在園區周遭,短短20天左右,就有5狗喪命。

 

更多新聞:毒販擁槍自重藏摩鐵 警攻堅還得幫忙「抓鳥」

對此,謝美英表示,動保處真的失職,從「雞蛋黃」事件後,情況未改善,就連昨日還發生狗狗被毒死,難怪外界把桃園喻為毒狗天堂,直呼「難道毛孩沒選票就不關心嗎?」另外,議員彭俊豪、余信憲也關心案件調查進度,並指園區附近存在死角,得靠監視器解決。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附近,遭不肖人士投放劇毒農藥「納乃得」。(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動保處長王得吉指出,園區附近有不肖人士投毒,肉塊呈現藍綠色,經化驗為劇毒農藥「納乃得」,遭毒死的狗狗們,疑似吃到毒肉暴斃,然而,死因還要等解剖化驗報告出爐方可確定。

不肖人士投放劇毒農藥「納乃得」,使肉塊呈現藍綠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秘密要被看光了?臉書突被老爸加好友 他嚇傻:該砍帳嗎

針對此事,動保處派人查看園區附近是否還存有毒肉塊,也研議在園區附近增設監視器,然而,因為會用到其他單位土地,還要再辦理會勘協調。

20天5狗遭毒死,動保處派人查看園區附近是否還存有毒肉塊。(圖/動保處提供)

20天5狗遭毒死,動保處派人查看園區附近是否還存有毒肉塊。(圖/動保處提供)

王得吉說,目前園區收容的狗,要外出都必須由志工牽繩,不會牠們亂跑,至於昨日有隻狗狗上午被認養,但牠又跑回來園區,疑似誤食毒肉慘死,將針對民眾未盡照顧責任,依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新屋#狗#投毒#動保園區#動保處#納乃得#肉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54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