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涉刑案不給錢則無「居留權」 台日警聯手逮13名詐欺犯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7:14
警方攻堅搜索。(圖/TVBS)
警方攻堅搜索。(圖/TVBS)

近年來有許多定旅居海外的華人,都接到自稱是知名國際包裹公司、領事館人員或大陸公安的電話,指稱涉及刑事案件,需要交付存款並配合調查,才能繼續留在當地國家,不少受害人信以為真匯款後才知道是一場騙局。刑事局警方掌握線索,發現這些詐欺電話的話務機房,部分就來自台灣,隨即與日本警方展開合作,今年一共破獲了7處機房並逮捕29名犯嫌到案,初步了解,詐欺集團的不法所得多達600萬元。

詐欺犯嫌遭警方壓制。(圖/TVBS)
更多新聞:為閃前車右偏翻落山坡 起火前一刻...路人英勇救受困駕駛

 

刑事局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日本警察廳、東京警視廳及各轄區分局合作,追查發現,許多詐欺集團成員都會打給長年旅居日本的民眾,假冒是駐日領使人員,聲稱被害人跨國運送含有違禁品包裹,必須要配合台灣檢警或大陸公安調查,交付存款,否則要是留下刑事紀錄,就將無法申請日本的永久居留權。初步估計,數十名被害人,總共損失近2千萬元日幣,大約600萬元台幣。

詐欺集團得手600萬台幣。(圖/TVBS)
更多新聞:工程車違停「車側升降板」未收 女騎士撞倒地遭貨櫃車輾斃

警方經過多月追查,鎖定台南市安平、永康區與嘉義市西區共有3處可疑詐欺話務機房,上個月9日執行搜索,查獲13名犯嫌、工作手機、假公安文件、詐騙話術講稿、各式金錢約台幣8萬元等。警方還發現在幕後操盤經營詐欺集團的30歲黃姓主嫌及22歲吳姓女友,為了躲避追緝,還會要求被害人把錢先匯往香港的人頭帳戶,再透過網銀跨境匯款。
 

警方逮捕13名犯嫌。(圖/TVBS)
更多新聞:我沒欠這麼多!債務糾紛當街扔信號彈 通緝犯車留灰燼露餡

據了解,該詐欺集團從110年初開始於中、南部地區設置機房,以假冒快遞公司及中國大陸官署手法,鎖定日本、澳門地區等地的華人詐騙,甚至會將成員打散分到多個機房據點,並頻繁搬遷,增加辦案難度,但仍舊被警方鎖定相關犯罪連結,13名犯嫌全遭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聲押均獲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日本#詐欺#假檢警#機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5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