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片口罩開價8萬遭檢舉 賣家喊冤「手滑多2個0」不起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4:25
口罩。(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口罩。(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設籍高雄市的林姓男子,去年疫情剛爆發的期間在網路上販賣口罩,當時他開出50片8萬元的天價遭網友檢舉,桃園警方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將林男送辦,但林男喊冤,供稱自己原本只想賣一盒800元,卻手滑多打了2個0成了8萬元,發現錯誤後也立即下架,一片都沒賣出,檢方採信其說詞,予以不起訴處分。
 

林男供稱是因為操做不慎多打2個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1月底疫情剛爆發期間,國內口罩大缺貨,民眾經常為買口罩大排長龍,不久政府就宣布暫停口罩出口,徵用多家口罩工廠組成「口罩國家隊」增加產能,並統一管理分配與販售。而26歲的林姓男子卻在網路上開出50片口罩8萬元的天價,遭網友檢舉哄抬防疫物資,桃園警方找上門,將林男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相關罪嫌送辦。

 
林男強調訂單都已取消,沒賣出半張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男偵訊時坦承,的確有在網路上販售口罩一事,但當時自己本來要開價50片800元,卻因操作不慎多打了2個0,發現後也立即下架,林男強調,當時廠商也沒有口罩可以發貨,自己手邊也沒有現貨,訂單都沒成立就取消,根本沒賣出半張。
 
檢方調閱拍賣紀錄,的確如同林男所述,沒有成交紀錄,認為林男的說詞可採信,因此不予起訴。另外,還有一名26歲江姓男子以及37歲詹姓女子,同樣在網路上販售口罩,成人口罩開價50片1500元和兒童口罩1片35元,被檢舉哄抬防疫物資,這2人也因無實際售出紀錄,皆獲不起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哄抬價格#檢舉#賣家#8萬#起訴#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457

0.3274